法庭科学博物馆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中国政法大学法庭科学博物馆简介

 

 


    中国政法大学法庭科学博物馆(China Forensic Science Museum, CFSM )是我国第一家集法庭科学(含法医学与物证技术)文献文物收藏、宣传教育和科学研究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学术研究机构;也是法庭科学文化研究中心的科研平台,属 2011 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重点研究任务之一。博物馆从 2011 年开始筹备建设, 2016 5 20 日正式开馆。其规模和水平在亚洲地区尚属首创之列。 2018 4 26 日加入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现为中国博物馆协会会员单位。 2018 11 月成为中国博物馆协会会员。

法庭科学博物馆位于海淀区清河小营后屯南路26号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法庭科学研究所内。博物馆展示区域分为主体展区和公共展区两部分。主体展区位于法庭研究所大楼第五层,面积共约230平方米;公共展区位于法大鉴定所办公楼部分廊道、教室、会议室、门厅、院落等处。博物馆藏品共约7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