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SM(法庭科学与法医学杂志)编辑部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JFSM(法庭科学与法医学杂志)编辑部

Journal of Forensic Science and Medicine(缩写为JFSM,法庭科学与法医学杂志)是由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和我校证据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目前唯一的主办单位在中国的法庭科学以及法医学相关的全英文国际专业期刊期刊(ISSN:2349-5014E-ISSN:2455-0094http://www.jfsmonline.com)。JFSM2015年创刊,自2016年起以季刊出版,2017426日被收录于DOAJ开放获取期刊索引系统 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20203月被收录于Scopus数据库,标志着JFSM期刊的质量和办刊标准获得国际认可,对扩大期刊传播范围,提升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法庭科学是一个以自然科学为主的学科群(广义的法庭科学包括法医学),利用科学手段处理与司法体系利益相关的问题。法庭科学不仅仅为司法诉讼提供科学证据,而且也为国家管理和公共安全提供专业支持。法庭科学已成为21世纪倍受关注的学科之一。中国的法庭科学事业与国外比较具有鲜明的特色:鉴于中国基本国情,以法庭科学为主的司法鉴定案件量大,种类多,法庭科学工作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法庭科学学科门类设置本土化浓厚,与法律问题结合紧密;法庭科学相关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模式独树一帜,科学研究亮点突出,为世界法庭科学事业提供了丰硕的资源和成果。另一方面,由于我国法庭科学职业特点,以及语言的关系,我们与国际法庭科学的交流非常有限。创办法庭科学英文期刊旨在让世界了解中国法庭科学,让中国法庭科学走向世界,在国际法庭科学领域传播中国的声音,在国际法庭科学舞台宣传和展示中国的法庭科学文化与研究成果,为国际同行提供一个了解中国的窗口,增进国内外法庭科学交流互动,引入法庭科学优秀人才和先进成果,与一流国际法庭科学团队共同合作,全面提升中国法庭科学的国际影响力。

秉承“让世界了解中国法庭科学,让中国法庭科学走向世界”创刊主旨,JFSM期刊广泛涵盖与法律问题交叉的科学与医学主题,专业领域涉及犯罪学、数字/多媒体科学、工程科学、法医人类学、法医临床学、法医齿科学、法医病理学、法医生物学、法医放射学、法医毒物学、法学、文件检验、法医精神病学与行为科学等多学科分支,JFSM也接受法庭科学与法医学中技术和责任事故以及伦理相关问题的投稿。

近年来,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在国际交流与人才引进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13年进入首批“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同时又获批“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这一切为我们创办英文国际期刊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遇,也符合中国高等教育最新战略工程“2011计划”的部署以及“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要求。

JFSM杂志的编委会成员包括众多国际专家和国内相关领域知名学者和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美籍华人李玲博士(Dr. Ling Li)担任本刊主编。李玲教授现为美国马里兰州法医局执业鉴定人,法医病理学家,兼马里兰大学医学院教授。这些专家常年从事法庭科学与法医学的科研与实践工作,将以对事业的热忱和对专业的执着为您稿件的审查与发表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JFSM杂志诚挚邀请您支持属于中国法庭科学、法医学同行自己的国际英文杂志,欢迎您将闪耀中国学者智慧的优秀文章进行投稿。JFSM杂志可接受的稿件类型包括:原著科研论文original research articles, 综述reviews, 案例报道case reports, 短篇交流brief communications, 社论editorials, 评论commentaries, 读者来信letters to the editor,等等。

 

您投稿至JFSM杂志的优势在于:

  国际同行专家评议保证您投稿的最终质量

  投稿评审接受后快捷出版(电子版和印刷版)

  携手国际出版商-威科(Wolters Kluwer),全球可检索并可免费阅读

  初期暂定无版面费,2015年出版两期,自2016年起为季刊。

  英语质量欠缺的投稿,编辑部可协助语言校译

 

主办单位:“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

联系电话: 010-62926975

电子邮箱: editor@jfsmonline.com/editor.office@jfsmonline.com

出版社:威科医疗(Wolters Kluwer Health)及其旗下的Medknow

威科医疗卫生隶属于全球领先的信息服务商——威科集团,旗下知名品牌包括Lippincott Williams & Wilkins, Ovid, UpToDate 等等。威科集团2013 年的年收益达36亿欧元(47亿美元),全球约有19000名员工,在北美、欧洲、亚太和拉丁美洲的 40 多个国家运营。威科集团总部位于荷兰。Medknow是威科集团旗下以出版医学领域开放获取期刊为主的出版品牌,Medknow与全球300多家协会和机构合作,已出版开放获取期刊350余种。

 

编辑部成员:赵东(编辑部主任)、黄帅(编辑部编辑)、张笑莹(编辑部编辑)

 

编委会成员名单: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