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据科学》杂志编辑部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杂志编辑部

《证据科学》杂志是由教育部主管、中国政法大学主办、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学术性刊物,由我国证据法学专家张保生教授担任主编。《证据科学》的前身为1994年创刊的《法律与医学杂志》,2007年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更名为《证据科学》。《证据科学》证据理论和实务为主题的国内外公开发行刊物。《证据科学》立足于证据法学、法庭科学、证据科学等领域,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宗旨,结合我国立法、司法实践,广泛参考发达国家和地区证据法学、法庭科学、证据科学以及相关边缘交叉学科领域的前沿理论、判例学说、研究成果,研究证据科学领域的基本理论问题和重大法律问题,为我国证据科学、证据法学立法和司法提供理论指导和科学根据,提升我国证据法学和证据科学的学术水准。因此,《证据科学》将主要刊登国内外研究人员的理论研究、实务实证研究成果,注重前沿性、学术性、实用性,对热点问题、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对现实热点问题将组织专家进行分析论证。

《证据科学》目前设证据法学、证据科学、法庭科学3个板块,开辟专论/述评、学术前沿、学术研究、案例评介、实证研究、法官说法、学术争鸣、科学证据、域外法学、学位论文等栏目。每期根据来稿情况酌定栏目。来稿字数不限,是否采用完全取决于学术价值。

《证据科学》邀请我国相关学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担任编辑委员会委员,这些专家学者既是我刊策划、选题的积极参与者,也是我刊发表的学术稿件的把关者。我们将承诺向你展示严谨、科学、前沿、系统的研究论著,是你了解相关学科理论知识体系和研究进展的最好平台。

《证据科学》主要面向证据科学领域的研究人员、教学人员和法律实务人员,欢迎您向您所在的单位以及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欢迎您给我刊投稿、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该杂志为双月刊,每期128页。邮发代号:82-878


被重要检索系统或数据库收录情况


2012年开始,被CSSCI扩展版收录,2014年继续被收录。

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确定为2012年重点转载来源期刊。

目前为T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武大核心)收录。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张保生

  王进喜 张中 刘鑫

编辑部主任  

编辑委员会

卞建林    毕玉谦            陈光中    陈瑞华    陈忆九   

樊崇义    官大威    胡丙杰    侯一平    耀           

李成涛    李训虎    龙宗智    闵春雷        孙长永    孙东东   

施鹏鹏    王万华    王进喜    熊秋红    贠克明    朱波峰       

张保生    张建伟    Andrew Ligertwood[澳]    Christophe Champod[瑞]

Edward J. Imwinkelried[美]    Jin Banggui[法]   Ling Li[美]

Paul Roberts[英]    Ronald J. Allen[美]    Thomas Man[美]


编辑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713

编:100040

话:010-58908141





《证据科学》网站及投稿系统开通

《证据科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中国政法大学主办,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承办,《证据科学》编辑部编辑,双月刊,逢双月 25 日出版。本刊诚挚欢迎海内外学界的来稿。来稿形式不拘,惟要求思想原创、关注现实、精粹简练、独立署名,来稿请附中英文摘要及关键词 5 个。本刊编辑部审稿期限为 90 天,对来稿原则上不退还。本刊所发表的文章仅反映作者本人的观点和意见,并不必然反映编辑部的立场和倾向。

《证据科学》网站已经开通

《证据科学》网站可以浏览、下载最新一期杂志的全部文章摘要及部分文章全文。同时,为了将研究人员的成果尽快与读者见面,对拟录用的文章采取“优先发表”即“预印”的方式在网站发布,读者可以浏览、评论,便于作者修改。“预印版”文章内容供读者研究参考,但引用须慎重。

《证据科学》杂志投稿系统已经开通

作者在系统中注册后,投稿、查询稿件处理信息更为便捷。 2020 6 30 日前为过渡期,我们同时接受电子邮件投稿和投稿系统投稿; 2020 7 1 日之后,我刊只接受投稿系统投稿,请各位予以关注并请相互转告。


证据科学杂志征稿启事

《证据科学》杂志是由教育部主管、中国政法大学主办、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学术性刊物,由我国证据法学专家张保生教授担任主编。《证据科学》证据理论和实务为主题的国内外公开发行刊物。《证据科学》立足于证据法学、法庭科学、医事法学理论与实务领域,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宗旨,结合我国立法、司法实践,广泛参考发达国家和地区证据法学、法庭科学、医事法学以及相关边缘交叉学科领域的前沿理论、判例学说、研究成果,研究证据科学领域的基本理论问题和重大法律问题,为我国证据科学、医疗纠纷诉讼立法和司法提供理论指导和科学根据,提升我国证据科学、医事法学的学术水准。因此,《证据科学》将主要刊登国内外研究人员的理论研究、实务实证研究成果,注重前沿性、学术性、实用性,对热点问题、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对现实热点问题将组织专家进行分析论证。

《证据科学》目前设证据法学、证据科学、法庭科学3个板块,开辟专论/述评、学术前沿、学术研究、案例评介、实证研究、法官说法、学术争鸣、科学证据、域外法学、学位论文等栏目。每期根据来稿情况酌定栏目。来稿字数不限,是否采用完全取决于学术价值。

《证据科学》邀请我国相关学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担任编辑委员会委员,这些专家学者既是我刊策划、选题的积极参与者,也是我刊发表的学术稿件的把关者。我们将承诺向你展示严谨、科学、前沿、系统的研究论著,是你了解相关学科理论知识体系和研究进展的最好平台。《证据科学》主要面向证据科学领域的研究人员、教学人员和法律实务人员欢迎您给我刊投稿。

我刊选稿标准以质量为先,篇幅不限,一经采用,稿费从优。

投稿邮箱:evidencescience@163.com



 

《证据科学》杂志论文注释体例

及参考文献著录格式要求

 

法学类论文注释体例要求

  一、一般规定

  1. 采用脚注(法律史文章之古文献可采加括号之文内注)。为方便排版,可以直接放在文章引注处,用【】标出,不必放在页脚处。建议给编辑部发两个版本。

  2. 连续注码,注码序号格式为“1,2,3,……”。

  3. 文中注码放标点符号后(对句中词语加注者除外)。

  4. 引文资料作者为外国人者,其姓名前加方括号注明国籍。

  5. 作者注仅注明作者单位(不含院系)及职称或者职务。

  6. 一般的感谢语可酌情删去。需要保留的致谢语请放在文末。

  7. 非引用原文者,注释前加“参见”。

  8. 非引自原始出处的,注释前加“转引自”。

  9. 数个资料引自同一出处的,注释采用:“前引×,第×页。”或者“前引?菖。”两个注释相邻的,可采“同上”。

  10. 引文出自同一资料相邻页者,只注明首页;相邻数页者,注为“第×页以下。”

  11. 出版日期仅标明年份。通常不要“第?菖版”、“修订版”等。

  12. 引文出自杂志的,不要“载”、“载于”字样。

  13. 原则上要求所引用的资料出自公开发表物。未公开发表的,采“×××年印行”。

  14. 原则上不可引用网上资料。

  15. 文中直接引用他人文献内容部分应当标注为楷体。

  二、注释例

  1著作类

  1 顾肃:《西方政治法律思想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第159页。

  2论文类

  2 王家福、刘海年、李步云:《论法制改革》,《法学研究》1989年第2期。

  3文集、教材类

  3 王人博:《宪政化中的儒家传统》,载高鸿钧主编:《清华法制论衡》(第3辑),清华大学出版社2002年版,第369页。

  4 佟柔主编:《民法》,法律出版社1980年版,第123页。

  4译作类

  5 [美]布莱克:《社会学视野中的司法》,郭星华等译,法律出版社2002年版,第83页。

  5报纸类

  6 王启东:《法制与法治》,《法制日报》1989年3月2日。

  6古籍类

  7 《宋会要辑稿·食贷》(卷三)。

  8 (清)沈家本:《沈寄簃先生遗书》(甲编),第43卷。

  7辞书类

  9 《辞海》,上海辞书出版社1979年版,第932页。

  8港台著作

  10 戴炎辉:《中国法制史》,三民书局1966年版,第45页。

  9. 外文类

  从该文种注释习惯。著作或者文章名使用斜体。尽可能避免中外文混用。

 

科技论文参考文献著录格式要求

  科技论文的参考文献按GB 7714-87《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采用顺序编码制著录,仍照其本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加方括号标出。尽量避免引用摘要作为参考文献。确需引用个人通讯时,可将通讯者姓名和通讯时间写在括号内插入相应正文。每篇参考文献的作者,1~3名全部列出,3名以上只列前3名,后加“,等”或其他与之相应的文字。外文期刊名称用缩写,以《Index Medicus》中格式为准;中文期刊用全名。每条参考文献均著录起止页。参考文献必须由作者与原文核对无误。将参考文献按引用先后顺序(阿拉伯数字标出)排列于文末。取源于Internet互联网上信息,应按照相应格式著录后,再著录网址。

  参考文献著录格式举例:

[1] 姚季生,辛正翰,王健,等.电击后心脏损伤的实验研究[J].中国法医学杂志,1997,12(1):12~15

[2] Wenthold RJ, Zempel JM, Parkkal  MH,et al. Immunohistochemical localization of GABA in the cochlear  nuclear of the guinea pig[J]. Brain Research,1986, 380(1): 7~8

[3] Dombovy ML.外伤性脑损伤的康复[J].张海东译,法律与医学杂志,1997,4(3):143~144

[4] 杨德森.精神障碍的司法鉴定[A].见:沈渔村主编.精神病学[M].第2版.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1989:233~238

[5] Walker, RI, Porvaznik M, Association of bacteria and endotoxin with posttrauma events. In: Ninnemann  JL,eds.Traumatic injury: infection and other immunologic se quelae[M]. 4th ed. Baltimore:University Park  Press, 1983:1~15

[6] Cerritelli ME, Cheng N, Rosenberg AH, et al. Encapsidated comformation of bactc riophagc T7 DNA [EB/OL]. ccll,1997, 91: 271~280. http://www.ccll.com/scarc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