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制度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南天麒麟”、“天津津实”助学金评审细则

(2018)证发第15     签发人:王旭

 


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

“南天麒麟”、“天津津实”助学金评审细则


第一条 为了资助我院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更好地成长与成才,根据学院与捐资方所达成的捐资协议,制定“南天麒麟”、“天津津实”助学金(以下简称助学金)评定细则。

第二条 凡拥有我院全日制研究生学籍、符合资助条件的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助学金。

第三条 申请条件

(一)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执行学校规章制度,未受到学校纪律处分;

(三)诚实守信,热心公益,道德品质优良;

(四)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五)申请年度出现大病、意外事故或者其他因素导致家庭经济出现重大变化,影响正常的学习与生活。

(六接受捐资协议中关于助学金获得者应当承担的义务。

  第四条 助学金实行分级资助,一般困难资助,金额2000元,特别困难资助5000元,最高不超过10000元。具体名额经评选通知公布。

第五条 助学金评审程序

(一)每年评审一次,在每学年第一学期进行评审;

(二)学院发布评选通知;

(三)学生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

(四)院评审小组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审,核定获资助学生名单;

(五)评审结果在全院范围内以网络等形式进行公示。

第六条 评审小组与“南天麒麟”、“天津津实”奖学金评审小组相同。

  第七条 本细则自发布之日起生效,未尽事宜由学院评审小组负责解释。

 证据科学研究院

二零一八年五月二十日

主题词 奖学金 评定 细则 (共印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