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奖助学金捐资仪式暨证据科学研究院2018元旦联欢会圆满结束

2017年12月28日,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奖、助学金捐资仪式暨2018年“璀璨律通梦,相约证据院”证据科学研究院新年联欢会于北京东升凯莱酒店如期举办。

南天麒麟、津实奖(助)学金捐资仪式

出席本次活动的捐资方代表是广东南天司法鉴定所所长徐代化先生和津实司法鉴定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林志辉先生。

捐资仪式上,王旭院长首先代表我院向与会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感谢,并从教学与科研两个方面向嘉宾和全院师生展示了我院2017年丰硕的工作成果。

然后徐代化所长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广东南天司法鉴定所的情况与同我院的历史渊源和深厚友谊。他肯定了我院师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并表示愿意为法大学生的成长之路作出贡献。徐所长发言后,在广东南天司法鉴定所有过三年多工作经历的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毕业生黄旭学姐同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并送上了元旦祝福。

接着林志辉主席向大家叙述了他的工作经历以及津实司法鉴定集团的背景情况。同时他还表示希望加深与我院的合作,共同推进产学研基地的建立。

随后三方代表伴随着激昂的鼓点和音乐上台进行了交接仪式,并由王旭院长和张保生教授分别向捐资方代表颁发了证书。最后证据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席刘鹏宇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向关心支持我院发展的与会嘉宾致以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至此,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奖、助学金捐资仪式结束。

璀璨律通梦,相约证据院

2018年“璀璨律通梦,相约证据院”证据科学研究院新年联欢会正式开始。

    本次新年联欢会是由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办,北京市律通律师事务所特约赞助的,中国政法大学原副校长、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张保生教授、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教授以及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联欢会。

联欢会一开场,证据法专业的同学们就为我们带来了欢快可爱的小人舞《第八套广播体操》。随后我们的“外援”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林健同学向大家展示了一段风趣幽默的单口相声,引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之后梁渊同学一曲《等待》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歌曲《you raise me up》、司法文明4位美女带来了动感活力的舞蹈《Cheer up 》、证据法同学们的歌舞《追光者》仙美仙美哒、少丹美眉的现代舞《本色》征服全场。《告白气球》、《月半小夜曲》、《父亲》、《红玫瑰》等歌曲串烧等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上的盛宴。黄梅戏《女驸马》和茶艺表演让观众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还有法庭科学班级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话剧《好久不见》、小品《戏精来了》等节目让大家拍手称赞。

节目中穿插的抽奖环节和师生互动游戏更是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互动游戏老师们风趣生动地表演更加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距离。至此,2018年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新年联欢会圆满结束。

2017年即将过去,在此我们要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平台,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祝大家新的一年,心想事成,和和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