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评比方案及获奖名单公示

一、参加新生奖学金评比的考生范围

1.推免生:除定向就业考生外,均享受新生奖学金。

2.全日制考生:根据初、复试成绩排名及奖学金名额评定是否享受新生奖学金。

二、不参加新生奖学金评比的考生范围

以下考生不参加新生奖学金评比,均不享受新生奖学金:

1.非全日制考生。

2.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少数民族骨干计划中非在职考生除外),少数民族骨干计划中在职考生、西藏单考、单独考试、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双少生)及其他定向就业考生。

三、新生奖学金名额分配

新生奖学金名额按专业进行分配,各专业新生奖学金总名额原则为录取考生总数的70%(小数点后按四舍五入进位),部分专业的名额进行了调整。根据中国政法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名额分配计划表》,名额分配具体情况如下:

我院共录取2017级硕士研究生61人,其中证据法学共录取15人(推免生10人,全日制5人),法律(非法学)共录取46人(推免生1人,全日制45人);我院共有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名额43名,其中证据法学11名(推免生10名,全日制1名),法律(非法学)32名(推免生1名,全日制31名)。

全日制考生奖学金名额等于奖学金总名额减去推免生人数。

    四、全日制考生奖学金评比办法

1.无调剂考生的专业

按初、复试加权计算后的录取总成绩排序,根据分配的新生奖学金名额,成绩高者享受新生奖学金。

2.有校内调剂考生的专业

(1)原报考本专业的考生优先享受新生奖学金,按录取总成绩排序,根据分配的新生奖学金名额,成绩高者享受新生奖学金。

(2)如新生奖学金名额有剩余,分配给调剂考生,按录取总成绩排序,成绩高者享受新生奖学金。

3.既有校内调剂又有校外调剂考生的专业

(1)原报考本专业的考生优先享受新生奖学金,按录取总成绩排序,根据分配的新生奖学金名额,成绩高者享受新生奖学金。

(2)如新生奖学金名额有剩余,优先分配给校内调剂考生,按录取总成绩排序,成绩高者享受新生奖学金。

(3)如新生奖学金名额仍有剩余,分配给校外调剂考生,按复试成绩排序,成绩高者享受新生奖学金。

 

                                                                                            证据科学研究院

  2017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