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举行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瑞源德邻法庭科学奖学金”颁奖仪式

日月盈昃,韶华如许,又逢毕业之季。2016年6月29日,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2016届毕业生典礼暨“瑞源德邻法庭科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院路校区科地103教室隆重举行。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张保生教授,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常林教授,副院长张中教授、王旭教授,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副所长刘建伟副教授、部分毕业生导师以及教科办杨克文主任、辅导员莫爱新副教授出席了典礼,我院2016届证据法专业博士、证据法专业硕士、法庭科学专业硕士、司法文明专业硕士毕业生和“瑞源德邻法庭科学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张中教授主持。

活动首先举行“瑞源德邻法庭科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张中教授宣布本次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后,常林院长和张保生教授为高欣、柴鹏、胡萌等七位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随后,2013级博士生胡萌同学作为获奖代表上台致谢并发表感言。

颁奖仪式后进入毕业典礼环节,常林院长为全体毕业生致辞,代表学院和全体教职员工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并寄语毕业生要不断反思和学习,发掘长处,弥补不足,找好定位且要不忘初心。

导师代表刘建伟教授也向毕业生表达了祝福,他希望同学们能多做有意义的事并能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更有意思,更祝愿他们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幸福的生活和喜欢的事业。

刘浩然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不吝教诲的感激与敬意,诉说了对母校三年时光的留恋之情。

随后张保生教授作重要讲话,他告诫毕业生要牢记院训,秉承法治理念,增强规则意识,时刻不忘法律至上的精神,并期望他们能树立乐观向上的心态、学会感恩懂得宽容、培养直面挫败的勇气,并能从“仁义礼智信”等方面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

最后,常林院长、张保生教授、王旭副院长为毕业生主持了拨穗仪式,并依次授予其学位,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至此,证据科学研究院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瑞源德邻法庭科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