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资讯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瀚翔法律职业指引沙龙第二期——公检法专场完美进行

    2015年12月16日晚6:30分,证据科学研究院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瀚翔法律职业指引系列活动第二期公检法专场,在我校研究生院科地201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山西省晋城市公安局三级警督刘雁军,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天津市检察官学院兼职教师韩东,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科员梁权赠,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研究室科员谢刚炬,我院辅导员莫爱新副教授也列席参加了本次沙龙。 

嘉宾与莫老师合影

 

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

    沙龙以提问式的形式进行,到场嘉宾均为证据科学研究院师兄,整场活动气氛轻松诙谐。各位嘉宾首先回答了公安、检察官、法官的行业的“离职潮”这一敏感问题,韩东检察长指出各行业工作均有压力,公检法行业热门的时代并未过去,建议学生以平常心面对择业问题。紧接着到场嘉宾分别对公检法行业的薪资、工作压力、职业前景等同学们切实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具体的回答。同时告诫到场的同学,身为学生,在学校一定要扎实法学理论基础,增加社会实践阅历,提升工作抗打压能力,为此,韩东师兄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实习机会和条件。最后各位师兄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如何准备公务员考试、准备时间、以及面试心态,给在座的同学提出意见和建议。 

学生提问

    活动最后,同学们针对自己感兴趣和感到困惑的问题对在座的嘉宾进行了提问,嘉宾都认真地做出了回答,使当晚在座的同学对公检法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终,沙龙在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的环节过后圆满落幕,在未来,证据科学研究院的其他活动中还会迎来更多优秀的法律人,还望广大师生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