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资讯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我院举行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朗朗金秋,书卷飘香。2015年9月11日,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证据科学研究院新生开学典礼在我院法大鉴定所五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张保生教授,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常林教授,以及中心、证据院部分导师出席了典礼。典礼由证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中副教授主持。

张中副教授主持典礼

常林教授致辞

吴洪淇副教授代表教师发言

苑冲代表新生发言

张保生教授总结发言

        常林院长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及发展前景,同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业发展提出了强烈的要求并寄予厚望。常林院长的一席话使同学们意识到对于今后的学习应常怀感恩和珍惜,应更加努力的学习和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以不辜负中心及证据科学研究院这一平台所提供给大家的丰富资源与良好机遇。随后,导师代表吴洪淇副教授以“三句话”鼓励新生要“满怀热情,坚定信念,致力于科学研究并珍惜师生缘分”。新生代表苑冲同学以“勿忘初心”表达了同学们定将不会辜负青春、自己及伟大祖国的坚定信念。最后,张保生教授作总结性讲话,给现场师生强调了“四个关键词”: 一、“司法文明”,申明了“一次不公平的审判比十次犯罪所造成的危害尤烈”的告诫;二、“法治信仰”,表达了“法律人”的意义和对这个社会的责任;三、“学术规范”,表述了研究的意义和学术的最高宗旨;四、“尊师有道”,阐述了学做“法律人”先要会做人的思想。这四个词传达出了法律人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更可以看出张保生教授对同学们成长为“完整”法律人的殷切期望。

参观电子数据实验室

        典礼结束后,2015级新生热情高涨地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我院国家级司法鉴定机构----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部分实验室。参观后,张楚天舒、杨克文和莫爱新老师进行了入学教育,对“人才培养”、“纪律安全”等方面作了着重强调,为新生以后更好的生活和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