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资讯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创新项目申报结果公布 我院成绩斐然

2016年1月6日,我校研究生院公布了2015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评审工作是按照择优立项的原则,经学生本人申报、所在学院推荐、专家预评审、专家终评审等程序,最终选择出优质项目。

据悉,证据科学研究院在全校成功申报的项目中占有较高比率。本次研究生创新课题申报中,硕士生14级、15级共有42组申报创新项目,其中成功立项的有13组;博士生14级、15级共有14组申报创新项目,其中5组申报成功。平均每组项目4人,也就是说我院共有至少220余人参与了本次创新项目活动,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热情可见一斑。另外,更是有相当大比例的人成功立项,也从侧面反映了我院学子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

21世纪是一个知识经济的时代,知识经济的发展依靠新的发现、发明研究和创新,其中创新是其核心,创新的实现取决于人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因此时代向我们的教育提出了要求——培养出一大批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创造型人才,使我们有能力参与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保证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作为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阵地—高等院校,应以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己任,加强对大学生创新素质的培养。

    证据科学研究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政法大学“十三五”期间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力推动我院学生创新精神的培养和科研学术能力的提高,坚持创新的道路,为学生将来进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