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资讯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奖(助)学金捐资仪式暨2019年“律通人和,筑梦证科”新年联欢会圆满举行

2018年12月27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奖、助学金捐资仪式暨2019年“律通人和,筑梦证科”新年联欢会如期举办。

在声声祝福中,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奖学金捐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北京市律通律师事务所张波书记、周娇律师以及杨贺辉律师一行作为捐资方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并向我院捐资10万元用以资助我院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 

首先,张波律师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律通律师事务所的情况及与我院的历史渊源和深厚友谊。作为法大学子的前辈,张波律师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的学习、研究能力并表示愿意助力学弟学妹的成长与发展,希望同学们秉承“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精神,担当起时代重任接着,王旭院长代表我院向发起本次捐资的与会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律通律师事务所一直以来对我院的支持表示深切的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善举激励之下,奋发进取,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回馈社会。

随后两方代表在激昂音乐中上台进行了交接仪式,并由王旭院长和张保生教授分别向捐资方代表颁发了证书。最后,证据科学研究院研会主席李曜呈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向关心支持我院发展的与会嘉宾致以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表示我院学生不负期待,砥砺前行。

至此,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奖、助学金捐资仪式结束。2019年“律通人和,筑梦证科”证据科学研究院新年联欢会正式开始!

本次新年联欢会由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办,北京市律通律师事务所特约赞助中国政法大学原副校长、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张保生教授、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教授以及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联欢会。

首先,王旭老师发表新年致辞。她表示2018年度,证据科学研究院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目标,教学、科研、鉴定三位一体全面奋进,持续打造学院特色,着力创造证据科学学科品牌,科研、教学、鉴定、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五方面工作平稳推进,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新的一年,面对新的任务、新的挑战,希望我院师生能够以高昂的热情、务实的作风,继往开来,把握机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最后王旭代表我院领导班子向所有老师同学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

随后,张保生老师发表新年致辞。他回顾了证据科学研究院12年的发展历程,指出学院建设成果的取得是我院师生一代代薪火相传,通过十余年努力,积淀而成,同时对老师们的辛勤工作以及学生们的努力学习表示肯定与感谢。他表示今后学院要坚持持续发展,稳步前进,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做到综合提升,努力取得更大的成就,并向师生致以新年祝福。

一首《相亲相爱》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随后舞蹈串烧《时代在召唤》,展现出青春的力量,一曲《崇拜》深情款款《双簧》表演收放自如,引得全场欢笑不止。

一曲《男孩》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没离开过》更是诉说属于我们的故事《梅花三弄》独奏观众再品魏晋风雅原创歌曲《借酒》可谓今朝风流评书《斩颜良》,“醒目”一落,关二爷万军丛中斩颜良的场景跃然眼前。

手语舞《中国》用独特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爱与赞美诗朗诵《我是鉴定人》道出了鉴定人的心声,舞蹈《快乐崇拜》歌曲《只对你有感觉》则展现了青春的活力。

小品《甄嬛歪传》、相声《我要改法律》妙趣横生,让人拍手称赞。赵东老师一曲《subaru》将会场氛围推向高潮动听歌声令在座观众陶醉其中。证据法全体同学带来的《小月河畔的日子》,带我们细数学校中平凡而温馨的日子

节目中穿插的抽奖环节和师生互动游戏活跃了现场气氛,拉近了师生距离。

 

最后,本次联欢会在欢笑声中圆满落幕。一如蓟往万事胜意”,回首2018,我们收获满满;展望2019,我们将带着欢乐与祝福,整装待发,继续昂首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