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资讯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办

6月19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路校区科地201教室成功举行。我院名誉院长张保生老师、院长兼党委书记王旭老师、副院长赵东老师、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丽老师,证据法所吴洪淇老师、褚福民老师、吴丹红老师,法庭科学所郝红霞老师、李冰老师、于天水老师,还有学生辅导员莫爱新老师及2019届博士硕士毕业生一同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证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中老师主持。

首先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兼党委书记王旭老师致辞。王旭老师以“2019,我们一起走过”为题,是自己以院长身份陪伴的第一届学生,她对毕业生们三年来的成长与华丽蜕变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从同学们成长中见证了大家的努力与坚持,见证了同学们奋斗的青春。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王旭老师衷心祝愿各位毕业生一切安好,芳菲远航。接着导师代表褚福民老师讲话。他寄语各位毕业生,人生并非坦途,挫折时常伴随,借用美国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在他儿子毕业典礼上的话语,希望各位“遭受背叛、不幸和失败”,从挫折中学习与选择,明白公正,感受忠诚,懂得珍惜。

 

随后,毕业生代表发言。博士毕业生代表胡显发在感恩母校及老师们谆谆教诲、珍惜同窗友情的同时,提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希望各位同窗好友、各位毕业生在渴望建功立业、渴望成功的时候也要谨记自己为何出发,莫让繁华乱眼,长存真善于心。硕士毕业生代表翟筱旭同学希望同学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期望,牢记“我是法大人”和法大的校训、学院的院训,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与大家共勉。

    名誉院长张保生教授进行总结讲话。他结合自身经验,就如何做人做事对毕业生提出殷殷期望,希望同学们坚持法治理念,牢记校训和院训;坚持“仁、义、礼、智、信”,真诚待人,在实践中加强道德修养、培养健全人格;应志存高远,立大志、立长志,定当鹏程万里!

随后进入到学位授予仪式环节,同学们依次走上台去,老师们为其亲切拨穗并合影留念,其中饱含着喜悦、不舍、祝福之情,将毕业典礼的氛围推向高潮。

蓟门晓月三春晖,一生一世法大人。在毕业典礼的最后,与会老师与毕业生们一起来到教学楼前合影留念。至此,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相信2019届全体毕业生们一定会牢记学院和导师们的嘱托与期盼,不负母校,不负师恩,不负己望,一路芬芳,前行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