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资讯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2016年度瀚翔法律职业指引沙龙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6年12月7日,由证据科学研究院主办的2016年瀚翔法律职业指引沙龙第二期律师法务专场,12月15日举办的第三期法官检察官政府法务专场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如期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第二期嘉宾有: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进喜教授,北京市瀚翔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张瀚文主任,中国建筑一局有限公司法务薛凤凤师姐,京师律师事务所修明贺师兄等;第三期嘉宾有:昌平区检察院王文龙师兄,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孙玉宁师兄,北京市交管局赵艳师姐。我院辅导员莫爱新副教授也全程列席了沙龙活动。

在嘉宾经验分享环节,嘉宾们分别给大家介绍了各自所处行业的基本情况和特点以及各个行业内部的机构设置、考公要求、待遇水平和福利情况,并通过一些案例生动的描述了各个职业日常的工作状态,使得同学们对于各个职业有了更为具体的认识。王进喜教授为同学们宏观分析了目前律师行业的总体行业现状、未来的发展提升速度以及行业的总体走向。张瀚文主任谈及实习律师的具体问题,也讲到了从事律师行业应该具备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薛凤凤师姐详细讲解了企业法务人才的素质要求以及企业法务岗位在企业中的重要性。王文龙师兄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基层检察院检察官的工作与生活状况,强调了通过司法考试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学校的时候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这样在择业的时候才能够有更多主动选择的机会。孙玉宁师兄的介绍让大家对北京市法院系统的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的改革有了基本了解,同时,鼓励大家在学校的时候多读书,将法律基础打扎实。赵艳师姐则希望同学们注意思想觉悟以及待人接物能力的培养,多多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这对于想要进入体制内工作的同学之后的晋升是非常有益的。

在之后的嘉宾提问和同学自由提问环节,双方就一些具体的择业问题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同学们受益颇丰。最后,证据科学研究院辅导员莫爱新副教授对本次系列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莫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学习保证通过司法考试,并不断地打牢法律基础才能够适应不同法律职业的需要。

至此,2016年度瀚翔法律职业指引沙龙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本系列活动共包括职业规划和职业礼仪专场、律师企业法务专场、以及法官、检察官、政府法务专场在内的三场沙龙,共请到10位来自于不同行业的优秀嘉宾给我们分享他们的执业经历和人生感悟,并解答了同学们在择业过程中面临的诸多疑惑,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职业准备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同学们的法律职业之路才刚刚启程,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和职业准备、夯实法律基础、不忘初心,才能在优秀法律人的道路上越走越走远。(作者:刘欣   编辑:翟筱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