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资讯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法律服务认证项目进展汇报交流会在我院举行

    7月13日下午,法律服务认证项目进展汇报交流会在我院举行。本次交流会总结了中国政法大学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法律服务认证项目方面的合作进展,汇报了科技部“十三五”重大课题的申报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王克娇主任、刘彦宾副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时建中副校长、司法部律师司机构处王永处长、北京市司法局李公田副局长等二十余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召集人王进喜教授主持。


   

    会始,时建中副校长转达黄进校长的问候,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对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同我校一年多来进行项目合作表示感谢,并对法律服务认证项目在当下环境中的必要性和价值进行了言简意赅的分析。王克娇主任高度肯定了中国政法大学在双方此次合作中发挥的作用,认为该项目的良好运行将达到双赢的效果。其后,在合作双方领导的见证下,刘彦宾副主任与王进喜教授作为各自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来自不同部门的领导和不同领域的专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法律服务认证项目的研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与见解,与会气氛热烈、融洽。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质量技术处邓云峰处长、创新研究部王晓涛博士作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团队代表和中国政法大学团队代表周蔚博士后分别为与会嘉宾介绍了该项目的筹备、进展情况。邓云峰处长从项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项目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以及研究团队和工作基础三方面对法律服务认证项目做了简要介绍。中国政法大学研究团队参会成员总结了法律服务认证标准、关键技术研发的前期准备情况,并对服务认证、技术认证为法律服务行业带来的变革进行了展望。而王晓涛博士主要介绍了法律服务认证方向的主要思路、价值意义、人才建设和效益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