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资讯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法学院Andrew Ligertwood教授和David Caruso先生来我院讲授“普通法刑事程序与法庭科学证据”

      受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111计划”证据科学创新引智基地和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的邀请,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法学院Andrew Ligertwood 教授和David Caruso先生于2016年9月20日起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为期六天的授课圆满结束。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是享誉盛名的老牌大学,其法学院亦享有较高的名誉,是澳大利亚著名法学院之一。Andrew Ligertwood 教授和David Caruso先生是证据法学领域著名的学者。

      此次授课一共涉及到了八个主要的部分,分别涉及事实发现、对抗性的证据、证词、证据规则、法庭专家证言等专题讨论。最后还在课堂上组织了精彩的模拟法庭训练,使同学们对直接询问、交叉询问等产生直观认识,对澳大利亚证据法有了亲身体验。这次课程为证据法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比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