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资讯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我院硕士生喜获瑞士洛桑大学全额奖学金资助赴瑞攻读博士学位

      2016年12月20日,我院2014届法律硕士专业(法庭科学方向)雷蕾同学喜获瑞士洛桑大学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将于2017年5月起在瑞方的资助下,跟随Genevieve Massonnet教授开展法庭科学专业博士论文研究工作,预计资助金额累计可达125万元人民币。这是我院学生有史以来获得的最高金额外方奖学金资助。

      雷蕾同学于2011年本科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侦查学专业,随后进入证据科学研究院攻读法律硕士专业(法庭科学方向)研究生,跟随王元凤副教授从事交通事故案件中油漆证据问题研究。在此期间,她的治学态度、领悟能力、法律科学基础知识等方面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2013年瑞士洛桑大学刑事司法学院Genevieve Massonnet教授访问北京期间,雷蕾同学在专业水平以及综合能力方面的出色表现为后续博士申请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瑞士洛桑大学拥有世界一流的法庭科学专业,被誉为欧洲福尔摩斯的摇篮。经历百年沧桑之后,瑞士洛桑大学携19世纪末的近代法庭科学气息,驰骋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跻身现代法庭科学发展前列。2012年,中国政法大学与瑞士洛桑大学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在联合培养学生方面达成一致。2013年12月9日,“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海外分支机构——中瑞证据科学联合研究中心的揭牌不仅为中国政法大学与瑞士洛桑大学之间搭建了合作平台,也为中瑞两国之间法庭科学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提供了新的窗口。截至目前,中瑞证据科学联合研究中心已向瑞士洛桑大学成功推荐三名来自中国的博士研究生,包括Natalia Pawlowska(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前外籍工作人员)、陈晓红(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和雷蕾,在我国法庭科学领域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这是继两校联合成功举办国际会议、联合开发国际课程等方面合作后,成功拓展的又一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