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资讯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Paul Roberts教授以“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身份在英国顶级法学期刊发表论文

    近日,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兼职教授、诺丁汉大学法学院教授、英国著名证据法学家Paul Roberts在英国顶级法学学术期刊Modern Law Review (《现代法律评论》SSCI)上发表论文Redmayne’s Character and Criminal Jurisprudence。在作者工作单位署名栏, “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of Judicial Civilization, China University of Political Science and Law, Beijing.)位列其中。

       Modern Law Review 是公认的英国顶级法学学术期刊,创始于1937年,具有悠久的历史,与伦敦政经大学法学院有密切联系。自2001年以来,Modern Law Review被英国科研评估机制(RAE)评为“卓越级(pre-eminent)“ 法律期刊,在世界范围内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Paul Roberts教授在文中代表英国证据法学界追忆了2015年英年早逝的当代英国证据法学领域领军人物——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法学院Mike Redmayne教授,并总结其代表性核心观点。

       Paul Roberts 教授作为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海外研究人员,同时也是国家“111计划”证据科学创新引智基地海外骨干成员、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外国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自2013年起,Paul Roberts教授每年应邀为中国政法大学本硕博学生讲授 “从比较法视角看英国证据法”课程,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