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资讯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法学院与证据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建“2011计划法学实验班”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17年5月17日,“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和证据科学研究院就“2011计划法学实验班”深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法大鉴定研究所成功举行。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张保生、法学院院长焦洪昌、分党委书记刘大炜、副院长薛小建、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文英、院办主任李仁燕,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柳经纬、办公室主任赵馨、证据科学研究院国际交流合作办主任汪诸豪、法大鉴定研究所副所长郭兆明、教研部主任赵东等人出席签约仪式。

说明: IMG_6129

    王旭院长首先带领焦洪昌院长一行考察了证据科学研究院下属的法大鉴定研究所,实地走访了研究所法医学部、物证技术学部专业实验室以及社会服务、科研教学区域,通过现场观摩和专业讲解,简要介绍了法庭科学司法鉴定领域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

说明: cc3d28e298d9b7bde39aa480cf03ebfb

    签约仪式在法大鉴定研究所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由王旭院长主持。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柳经纬宣读“共建’2011计划法学实验班’合作协议”,张保生、焦洪昌、王旭教授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说明: f56e76fbb2c81c7cc6ea4a745a192513

 

    焦洪昌院长首先表达了参观感受,对证据科学研究院近年来取得成绩表示由衷的赞叹和祝贺。焦洪昌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讲话中指出,法学教育要跟上时代的步伐。我们要建设智慧型、国际化法学院,找到了可靠的合作伙伴,三方合力共建,一定会取得更大成绩。他代表院领导班子、全院师生表态,三方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我们的目标一定会实现。此平台也会为今后合作提供动力,在人才培养模式和方式上不断创新。

    王旭院长对焦洪昌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法学院对证据科学研究院的关注和支持。她指出,借助“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这一平台,从学院层面建立联合体,是一种“双双联手、强强联合”,也是一种本科教学的创新,体现了学校“以本为本”的理念,有力促进了实践教学和法学教育的拓展。

    联席主任张保生致辞表示,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法学院、证据科学研究院三方的合作具有重大的象征意义。他指出,“2011计划法学实验班”计划,早在2015年已通过学校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本次正式签署的合作协议,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动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从可行性、坚定性、必要性等方面经充分研究决定的,进一步推进了“2011计划”与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的有机结合。同时,他建议,各方就合作协议的每个细目条款指定专人负责落实,关注各项工作的开展,定期召开联系会交流反馈,不断提高合作效率与质量。

说明: QQ图片20170518203424

    随后,法学院院长焦洪昌一行在法大鉴定研究所赵东教授的引领下参观了我校成立的国内首家法庭科学博物馆,双方并就法庭科学文化传承、开放共享、司法大数据等方面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