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资讯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法庭科学专家一行来我院法庭科学研究所交流访问

      2017年7月8日,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keith brian morris 教授和kelly renee教授一行到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交流访问,中国知名刑侦画像专家林宇辉警官、我院教研部主任赵东教授、王元凤副教授、李冰副教授、王晶老师及刘世权博士等代表陪同参观。
      赵东教授带领morris教授一行现场走访了法大鉴定所法医学部和物证技术部实验室,就实验室建设、专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和交流。
      随后,morris教授一行参观了我院成立的国内首家法庭科学博物馆。赵东教授向来访者深入介绍了我国法庭科学的发展史、各时期取得的成果及对世界法庭科学的影响等。
      参观完毕,我院院长王旭教授主持召开了双方座谈交流会,双方就进一步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同时,keith brian morris 教授和kelly renee教授分别就法庭科学专业在西弗吉尼亚大学的发展现状以及美国法庭科学的培训情况进行了专题报告和交流,林宇辉警官就近期我国访美学者章莹颖绑架案嫌疑人画像始末作了简短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