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资讯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满运龙讲授“美国法律、宪法、律师职业与实务”课程

受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111计划”证据科学创新引智基地和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政法大学)的邀请,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Thomas Man满运龙于2018528日至67日到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讲授“美国法律、宪法、律师职业与实务课程”(Law-Constitution-Legal Profession and Practices)。

 

满运龙教授的本次课程不仅包括美国法律和宪法内容的讲解,作为一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同时还涉及商业领域的律师实务教学。此次的授课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个部分:首先,通过对具体案例的分析来阐释美国法律、宪法的重要概念,并详细讲述了美国法院的结构体系、司法程序,以及美国宪法中的重要制度和原则;其次,邀请了韩利杰律师、杨玉圣和周大伟两位老师,向大家讲授了美国宪法的发展史与企业并购、融资方面的相关知识;最后,关注点转向律师实务中十分重要的双语合同问题,尤其细致地讲授了合同法与合同起草等内容。

此次课程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吸引了许多对美国法律与实务感兴趣的老师和学生参加。除了证据科学研究院的同学,还有来自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等院系的本科生和博士生。满教授精彩的授课为同学们提供了美国法律学习的入门指导,对于法律思维的塑造大有帮助,并且通过丰富的实务经验讲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律师职业的兴趣。

 

满运龙教授是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特聘实务教授,2015年当选国际证据科学协会理事,2011年被《国际金融法律评论》列为并购与项目融资领域的“杰出律师”。满教授先后任职于芝加哥、上海和北京的数个顶尖的国际律所,曾担任贝克·麦坚时(Baker & McKenzie)、奥睿(Orrick, Herrington & Sutcliffe)、霍金路伟(Hogan Lovells)以及美富(Morrison & Foerster)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