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资讯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张保生教授出席“证据法律推理世界大会”

2018年6月5-8日,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张保生教授,出席了在西班牙举行的“证据法律推理世界大会”。出席这次世界大会的来宾共计330多人,分别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意大利、瑞士、荷兰、墨西哥、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会议由西班牙赫罗纳(Girona)大学法律文化中心举办。会议邀请了来自四大洲9个国家的18位主题发言人,围绕司法过程中的证据推理问题,每人演讲和回答问题80分钟。这些主题发言人包括:英国祖克曼(Adrian Zuckerman);墨西哥阿马亚(Amalia Amaya);中国张保生;西班牙卡门(Carmen Vázquez);澳大利亚埃德蒙(Gary Edmond);西班牙马丽娜(Marina Gascón);美国艾伦(Ronald J. Allen);西班牙乔迪(Jordi Ferrer);美国南希(Dale Nance);新加坡何福来(Ho Hock Lai);意大利塔鲁夫(Michele Taruffo);意大利退菌特(Giovanni Tuzet);西班牙丹尼尔(Daniel González Lagier);瑞士萨默斯(Sarah J. Summers);西班牙杜斯(Mauricio Duce);美国肖尔(Frederick Schauer);英国杰克逊(John Jackson);英国特文宁(William Twining)。

 

     

上图前排从左至右:何福来教授、张保生教授、艾伦教授、特文宁教授……

张保生教授在本次大会上作了《中国证据理论和证据制度转型:从客观性到相关性》(The Transformation of Chinese Evidence Theories and System: From Objectivity to Relevancy,Co-author: Ping Yang)35分钟主题发言,并用45分钟时间回答了听众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