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资讯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时建中副校长率领证据科学研究院一行到访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暨海南公平司法鉴定中心考察交流

   2018年8月8日-8月10日,由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带队证据科学研究院一行6人来到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下称“海政”)进行学术考察及交流访问。

     “海政”的党委书记童光政教授、副院长朱绵茂教授、院办公室陈聘婷主任、海南公平司法鉴定中心副主任,高级会计师陈筱薇主任、海南公平司法鉴定中心办公室主任兼文书鉴定室万里主任等领导一行陪同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原副校长、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2011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张保生教授、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教授及法大法庭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元凤副教授、(正)高级工程师,法医影像学室主任杨天潼副教授、主任法医师,文件检验学室主任李冰副教授、高级工程师一行参观了“海政”的校园及海南公平司法鉴定中心,之后“中政”及“海政”双方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首先“海政”方童光政书记详细介绍了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的发展历程、院系学科设置,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司法鉴定等社会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其中童光政书记特别介绍了海南公平司法鉴定中心,其隶属于“海政”,为海南省知名司法鉴定机构,曾在“宋慈杯”全国优秀司法鉴定文书评选中斩获一等奖。该机构的司法鉴定业务门类较为齐全,实验室配套设施完备,质控管理规范,在海南省享有较高的声望。同时表达了希望与我校(证据科学研究院)等多方平台建立深入实质合作的期望,以及将“法大”精神及理念延伸至海南的强烈愿望。

       其次,时建中副校长代表学校及证据科学研究院对“海政”方的诚挚邀请表示了感谢,并对中国政法大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张保生教授对证据科学研究院的创建与发展史进行了详细介绍;王旭院长对法大法庭科学研究所的机构设置、人才储备、科学研究及司法鉴定服务等情况进行了介绍,特别提到了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作为国家级司法鉴定机构的区域化职能和社会使命,我们已具备较为完善成熟的机构管理体系、人才储备、鉴定技术及科研研发能力,希望将这一优势继续传承接力到海南,并就法庭科学领域双方交流合作的具体工作方向和模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期间,时建中副校长从法学学科的区域构建的高度,表达了证据科学研究院对与“海政”进行合作的高度重视,以及与“海政”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交流的美好愿望。

       最后,张保生教授在座谈会上赠与童光政书记《证据法学》(第三版)教科书,预示着法大的“证据法”理念已传播至“海政”的校园。

       在本次的考察交流活动中, 双方就教学扶持、司法鉴定服务支持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潜力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并为不久将要进行的院系间各项协议签订的具体问题达成重要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