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资讯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国际法庭科学鉴定协会副主席Eliot J Springer及韩国最高监察厅部长检察官NamKwan Cho一行先后来法大鉴定所参观交流
       2018年9月4日和5日,美国纽约警察局犯罪实验室主任,国际法庭科学鉴定协会副主席Eliot J Springer及韩国最高监察厅部长检察官NamKwan Cho一行8人先后来法大鉴定所参观并座谈。中国政法大学前原校长张保生、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即法大鉴定所所长)王旭、副院长赵东、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副所长王元凤以及教师代表们出席了座谈会。来宾在我院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进行了参观。
       在两天分别举行的座谈会上,王旭教授代表法大鉴定所、代表北京司法鉴定行业对两国来宾表示热列欢迎,并对法大鉴定所及代表北京司法鉴定行业的基本情况作了向来宾简要介绍。
       Eliot J Springer主任和NamKwan Cho部长检察官在座谈会上均表现出对中国司法鉴定行业的浓厚兴趣,表示来访我院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是基于对该所所获得的良好国内外声誉的关注,以及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司法鉴定行业的现状的考量。Eliot J Springer副主任和NamKwan Cho部长检察官分别对纽约警察局犯罪实验室和韩国检察机关法庭科学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纽约警察局犯罪实验室共有约380名员工,其中约20%是警察,其他为法庭科学家和文员,他们日常主要负责指纹检验,枪弹比对,毒品分析,文件检验,模拟画像和爆炸残留物分析等。
 
       与NamKwan Cho部长检察官随同到访的还有韩国最高检察厅保健研究馆的3位DNA鉴定官和2位法化学鉴定官,这是中国国内社会性鉴定机构首次与韩国检察系统的司法鉴定部门的接触。
       法大鉴定所参加座谈的各位老师和司法鉴定人与美韩两国到访法庭科学专家交流了各国司法鉴定行业运行状态的种种异同以及寻求合作的潜力。
       王旭院长表示愿与美国纽约警察局犯罪实验室和韩国最高监察厅进行深度合作,并希望聘请Eliot J Springer等外国教授为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英文杂志JFSM(Journal of Forensic Science and Medicine)的编委。Eliot J Springer提出推进美国纽约警察局犯罪实验室与我院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之间的交流是非常必要的,愿意为JFSM杂志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结束后Eliot J Springe主任和NamKwan Cho部长检察官均表示期待着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与美国纽约警察局犯罪实验室、韩国最高检察厅之间的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