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资讯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Thomas Man教授来我院讲授美国法律、宪法与律师职业和实务课程

应国家“2011 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111计划”证据科学创新引智基地的邀请,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副院长,“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教授,国际证据科学协会理事会委员Thomas Man(满运龙)教授于2019527日至65日期间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讲授美国法律、宪法与律师职业和实务(Law-Constitution-Legal Profession and Practices)课程。


有着多年从事美国职业律师经验的满运龙教授以美国宪法和法律为起点,以House v. BellMarbury v. MadisonUS v. Nixon等经典案例为线索,以实务中的M&ADistributionJoint Venture合同为依托,从古到今,从理论到实务,为现场听课的同学、老师以及慕名前来旁听的法律从业者讲授了八次精彩的课程。

满运龙教授作为美国律政先锋、华人之光,授课风格兼具东西方特色。满教授以英文授课,同时对于同学们疑惑的地方还会用中文进行解释。课堂期间他以讲授为主,不时穿插妙趣横生的讨论,引起了学生们的兴趣和思考。课堂末尾他以问答地形式回顾一天所学,加深了学生们对知识的印象。


这次授课使学生学习了美国宪法的基本内容和法律的基本框架,更重要的是为中国的学生在法律与实务之间建立起了一座桥梁,让中国的学生感受到法律之美、实务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