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资讯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英国诺丁汉大学法学院Paul Roberts 教授来我院讲授英国证据法课程

 

      应“2011 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111计划”证据科学创新引智基地的邀请,英国诺丁汉大学法学院教授,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政法大学)外国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111”计划证据科学创新引智基地海外骨干成员Paul Roberts 教授于201955日至513日期间,在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讲授英国刑事证据法(Foundation of English Criminal Evidence and the Presumption of Innocence )。


1B1DF

围绕着本次课程的主题——“英国证据法的基础与无罪推定”,Paul Roberts 教授共进行了八次授课,从英美法系与大陆法系的法律制度对比,到证据法的基本理论解读,再到无罪推定原则在英国审判实践等等,涉及内容广泛。

 

Paul 教授的授课充满活力和激情,他以个人独特的魅力展示了国外开放自由的教学方式,引发了学生们的积极思考,赢得学生的一致好评,特别是其对学术的痴迷,影响着学生对证据法的求知欲望。在课前,他精心准备每节课相关的阅读材料;在课堂,他借用案例将宏观的原则一一剖析开来,剥丝抽茧,把每个知识点讲得明明白白;在课后,他邀请学生座谈、漫步,讲述他自己的求学经历并激励学生、告诉学生教育能改变命运。Paul 教授时刻鼓励学生们大胆表达学术思想,鼓励学生进行证据法的学术对话和交流。

这次授课对学生学习掌握英国证据法知识很有帮助,更重要的是为中国的学生打开了一扇了解国外乃至世界证据法知识的窗户,为中国学生提供了一个与国外证据法学者交流的平台。

     

      Paul 教授的此次授课,不仅得到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的全力支持,还得到了广大学生的一致欢迎。该课程不仅吸引我院司法文明及证据法学专业的博士生和硕士生,还吸引其他学院如刑事司法学院的同学前来听课。已毕业的法大校友、京外高校的教师、在职警察、执业律师、外国留学生也慕名前来旁听,我校证据科学研究院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