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资讯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 第十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20年5月20日上午,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因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耀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保生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侯一平教授、沈敏教授、陈建华教授、夏锦尧教授、常林教授、卞建林教授、张方教授、王进喜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教授、副院长赵东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实验室主任张保生教授介绍了2019年通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的情况。

接下来,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教授向学术委员会作《2019年度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报告从人事工作,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教学、教研与人才培养,法庭科学研究所,证据法学研究所,《证据科学》杂志,《Journal of Forensic Science and Medicine》英文杂志,对外交流合作与外事工作,学生工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实验室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实验室发展中的主要问题。学术委员对实验室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一致通过了该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6项已立项课题的延期申请,审议并通过了7项已立项课题的结项申请。

随后,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保生教授所作的《2020年度重点实验室工作要点》。

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刘耀院士及学术委员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2019年实验室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为实验室的发展树立了新的里程碑;希望实验室继续坚持文理交叉的特色,扩大实验室规模,注重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加强学科带头人的培育,产出更多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取得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