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资讯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法庭科学与法医学杂志JFSM 2018年编委会会议成功举行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n3IibyVC5YYiahye5wtn5sRMc8cPbkwiaMJKPBtHMjibiaqrRvmszrOStjGqzhBFj2CQaSWgU3cxoe5ECXCgelKjicA/640?wx_fmt=jpeg

2018年6月28日至29日,由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与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共同组织的2018年JFSM(Journal of Forensic Science and Medicine)编委会会议在中国杭州成功举行。JFSM主编李玲教授、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张保生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JFSM编辑部主任赵东教授,以及JFSM编委会专家成员和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受邀法庭科学与法医学专家参加了会议。

由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和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全英文国际专业期刊Journal of Forensic Science and Medicine (法庭科学与法医学杂志)于2015年5月和11月分别正式出版发行了第一期(创刊号)和第二期,自2016年起以季刊发行,截至目前已办刊四年出版发行至第12期,期刊名缩写为JFSM(ISSN:2349-5014,E-ISSN:2455-0094; http://www.jfsmonline.com)。期刊的在线全球开放获取以及印刷版发行均与国际出版商­威科集团合作,自2017年4月26日起已被收录于DOAJ开放获取期刊索引系统 (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

    创办英文期刊JFSM的主旨是“让世界了解中国法庭科学,让中国法庭科学走向世界”。

第一届JFSM编委会于2014年6月在北京成立,共有成员66人(中国33人,外国33人),为JFSM的出版发行提供了重要保障,在主编Dr. Ling Li(美国马里兰州法医局执业鉴定人,法医病理学家,马里兰大学医学院教授)的带领下,每一位编委会成员均为期刊发展在组稿审稿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在2017年第六届证据理论与科学国际研讨会召开之际,JFSM于8月14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举行了2017年JFSM编委会会议,国内外编委共13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在第一届中国司法鉴定人教育体制创新暨来华留学生法医学全英文教学高峰论坛召开之际,JFSM于8月14日在中国杭州举行了2018年JFSM编委会会议,国内编委15人及多位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JFSM主编李玲教授和编辑部主任赵东教授共同主持。主编李玲教授对新一届编委会的成功换届和第二届编委全体成员的积极工作表示满意和感谢,指出了JFSM与其他同领域期刊的相互借鉴的可能与必要性,鼓励大家在组稿和审稿方面要在注重学术性的同时,兼顾专业领域与地域代表性。另外,主编李玲教授代表杂志聘请侯一平教授作为“JFSM中国稿件特别顾问”,以加强JFSM的国内稿源组稿工作。JFSM编辑部主任赵东教授做了期刊编辑部工作报告,以详实的期刊网站统计数据展示了JFSM杂志本身和编辑部的健康发展,编辑质量和审稿效率的显著提高,以及来自出版社和全球读者评价的显著提升,特别提出希望编委们在组稿和审稿过程中关注JFSM的引用率和拒稿率等有关MEDLINE和SCI收录的重要参数。

参会编委及嘉宾专家们热烈讨论了为促进JFSM进一步发展以及更多更好地组稿高质量文章、提高引用率,编委会成员以及编辑部所应承担的工作与可能面临的挑战,并就第二届编委会的工作重点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如大幅增加外国编委的数量和区域覆盖面,加强国外稿件的组稿数量和质量,加强国内稿件的组稿系统性和目的性等。此次编委会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发展方向,与会专家们坚信法庭科学与法医学杂志JFSM的明天会更美好。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n3IibyVC5YYiahye5wtn5sRMc8cPbkwiaMyQLF4cKb92tBXsia52nVKPl3ovian5bzVIibMNSwRaTWoCYTwaCEBcL3g/640?wx_fmt=jpeg

JFSM主编李玲教授对第二届编委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为侯一平教授颁发聘书“JFSM中国稿件特别顾问”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n3IibyVC5YYiahye5wtn5sRMc8cPbkwiaMASCaZ7QvqhWBbzrKqicla5W6UvurpUUN0cVqDVwV5FuVTVrEunicYnYQ/640?wx_fmt=jpeg

JFSM编辑部主任赵东教授做编辑部工作报告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n3IibyVC5YYiahye5wtn5sRMc8cPbkwiaM5KCzzZluGDKFdgVLicGdYpxkIY1OMrfC9tqwibSXuxh7wzicUo48Wibqwg/640?wx_fmt=jpeg

JFSM副主编侯一平教授慷慨陈词,代表编委们表达了工作热情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