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banner图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纪实|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和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和优良传统教育,提升教职工的思想境界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10月26日,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前往北京市百望山森林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首先,大家一起参观首都绿色文化碑林这里依山势在林中造景S、景中设碑,共刻制书画名家作品和名人书法作品1000余通堪称中国绿色文化书法艺术的最高殿堂。老师们在观摩学习国家领导人、社会知名人士、书画艺术家关于绿色文化宣传的题词、诗词、书画等体悟绿色文化建设,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感受中国书画艺术的瑰丽。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黑山扈抗日战争”纪念园纪念园由碑文、纪念浮雕墙和浮雕三部分组成这里记录了1937年9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北平郊区第一支人民抗日武装队伍黑山扈首次与日军激战,击溃敌炮兵中队,打落敌机一架,缴获部分枪支弹药及马匹沉重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鼓舞了北平人民的革命精神,掀起了在华北抗日的烽火这支人民抗日武装队伍为创建平西革命根据地和祖国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绩。在这里大家一起通过栩栩如生的浮雕墙、纪念雕塑、飞机模型等重温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先烈击落日本敌机的英雄抗战事迹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表示从实践活动中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通过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大家一致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继承老一辈革命家“赶考”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为学校和研究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借此次参观学习机会,还开展了百望山森林公园金秋健康行走”活动与的老师们一起健步行走在森林公园的大道上,在攀爬速走中,相互勉励、挑战自我、锻炼体魄、增进交流;同时领略金秋时光,张开双臂拥抱大自然,感空气之清新,欣赏大自然美景心旷神怡既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又起到了锻炼身体,健康生活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