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banner图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纪实 | 证据科学研究院第二届“瑞源德邻”模拟法庭竞赛圆满落幕

2023年122证据科学研究院第二届“瑞源德邻”模拟法庭竞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由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主办证据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会承办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六支优胜队伍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复赛最终由随机硬辩队夺得桂冠篮球队荣获亚军人美气质佳荣获季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丽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韩悦蕊,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泽硕,中国政法大学法与经济学专业法学硕士周子杰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复赛赛程共分三场举行嘉宾韩悦蕊朱泽硕周子杰组成合议庭,模拟法庭庭审过程严格按照诉讼程序进行依次完成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等环节。庭辩氛围剑拔弩张控辩双方据理力争,围绕事实与法律问题展开了精彩交锋在比赛过程中,控辩双方沉着冷静,展现了出色的法律功底与临场应变能力

在点评环节,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表示赞许,也对控辩策略进行了指导希望选手们能够在未来的模拟法庭竞赛以及实践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闭幕式伊始,由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丽代表学院致辞。首先,杨书记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杨书记表示,各位嘉宾出席本赛为我院探索法律人才培育新模式,打造法学教育实践新平台提供了支持与帮助;同时,向获得冠亚季军的三支参赛队伍以及获得个人奖的参赛队员表示祝贺希望大家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能以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的努力不断为推进中国式法治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激烈交锋根据评委的评分结果各奖项归属如下

冠军队伍随机硬辩队

亚军篮球队

季军人美气质佳

初赛最佳文书再酷的美女也会受伤队

复赛最佳文书随机硬辩队

初赛最佳个人杨闯

复赛最佳个人吕汪泽

 

 

 

模拟法庭竞赛是深入推进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一环,是提升法学专业学生法律实务技能和法律职业综合素质的关键平台比赛中考验的不仅仅是书本知识更是知识运用、团队合作和临场应变的能力。

本次大赛引导和激发同学们参与法律实践的热情,帮助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追求公平、秉承正义的价值理念。

第二届“瑞源德邻”模拟法庭竞赛在各位嘉宾老师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