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banner图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2023迎新 | 相逢证科,扬帆起航

八月末的北京,已褪去了夏的暑热,吹来了相识相见的期待,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2023级证据科学研究院的新生们。2023年8月27日至28日,新生们陆续到达昌平校区和学院路校区,在学院老师、迎新志愿者和院研究生会的协助下,顺利完成报到。



8.27 昌平校区



8月27日,迎新工作在昌平校区首先展开。本次迎新活动由学生辅导员顾滋偌指导院研究生会组织实施。在迎新过程中,院长兼党委书记王旭、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丽也到了现场,关心新生报到情况。

新生们在学院老师们和师兄师姐们的引导下,根据指示牌逐步进行扫码登记、查验证件、上交材料、发放材料等报到事项。工作现场分工明确、有条不紊。



8.28 学院路校区




8月28日,在学院路校区开展了迎新工作。我院老师、迎新志愿者和院研究生会的同学们对报到处进行了精心布置,新生们根据流程指示有序进行报到。迎新活动期间,迎新人员为新生答疑解惑,并引导每位新生进入交流群以方便交流。

与往年不同的是,随着疫情阴霾逐渐消退,许多入学新生在家人的陪伴下完成报到,与家人共同分享步入人生新阶段的喜悦,使现场氛围温馨和谐。



迎新工作期间,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莅临现场视察,对新生致以问候、对工作人员予以慰问。



相逢证科,扬帆起航



在全院师生的努力下,经过两天紧张而细致的工作,2023级迎新工作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圆满完成。辨证据真伪,铸法治基石,满目蓊郁的军都山下,秋色醉人的小月河畔,新的故事即将上演。欢迎2023级新生加入证据科学研究院,愿大家生活顺利,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