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文库》建设管理办法

(经2006年10月13日院长办公会讨论通过) 

 一、《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文库》(以下简称《文库》),由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主办,以提升学术水平、推出学术精品和学术新人为宗旨。 

二、《文库》每年出版3-5部专著或译著,由研究院资助出版。 

三、《文库》每年第一季度由研究院办公室在《中国证据科学网》等媒体,面向全国证据科学学者发出受理申报公告, 

四、《文库》由研究院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以无记名投票、三分之二(不含)以上多数票数通过的办法确定入选书稿。 

五、《文库》评审工作坚持“鼓励创新”、“申请人回避”和“宁缺勿滥”的原则。 

六、《文库》选题包括下列作品:1、学术专著;2、学术译著。 

七、申请者应提交《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文库评审申请书》(见附件)一式2份及完整书稿、电子版各1份(译著须同时提交外文原著),同行专家推荐意见2份(同行专家的职称应为教授)。申报作品为博士论文者,可以论文答辩时的专家评议意见2份代替同行专家推荐意见。 

八、专家评审委员会有权对入选作品提出修改意见,作者须按其意见修改后方可出版。 

九、本院专职研究人员由研究院提供出版经费的作品,不再享受研究院的科研奖励。 

十、本《文库》出版的著作,应在封面显著位置注明“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资助”字样。 

十一、其他未尽事宜,由研究院院长办公会负责解释。 

       十二、本办法自2007年1月1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