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公章管理办法

(2017)证发第12号              签发人:王旭

 

一、目的

 为了规范使用公章,杜绝风险发生,特制定本规范。

二、职责

党委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委员会”(简称:党务公章)公章总负责;

院长对“证据科学研究院”(简称:行政公章)公章使用总负责;

以上两枚公章日常由院办主任负责保管和管理。

三、 公章使用管理流程

1、使用印章应坚持“先批准、后用章”的原则。

2、党务公章仅限于处理党政事务,如代表分党委行使的公文、党员的组织发展、政审材料等相关工作等事宜。

3、行政公章仅限于处理行政事务,如代表研究院行使的公文、总结及与外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向上级部门发送报表、文件及行政答复等。

4、无特殊情况,一般不得携章外出,如确因工作需要,须经院办主任批准,并由申请用印人填写《公章外借登记表》。公章外借期间,借用人只可将公章用于申请事由,并对公章的使用后果承担一切责任。

5、盖章位置要准确、恰当,印迹要端正清晰,公章的名称与用印件的落款要一致,不漏盖、不多盖。严禁在空白介绍信、空白便函、空白证件等上用印。

6、违反以上规定者,院里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若给院里造成经济损失或不良影响者,院里将追究其法律责任。院办每年年终公章管理人员需将《公章外借登记表》存档保管。

7、此规定即日起实施。

                            

                                              二○一七年五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