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证据科学研究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院学工办)是学院党委领导下的学生工作机构,承担着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职业规划、党团建设、评奖评优、就业服务等工作,落实学校党委和职能部门有关学生教育管理和学生事务管理的各项工作部署,有序推进学院学生工作顺利开展。院学工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人才。

一、岗位职责

1、负责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与导师协同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养成良好的道德修养。

2、负责指导学生的党建与团学工作。在学校、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严格要求,认真做好学院学生党建与团学工作。

3、负责新生入学教育与成长引航。包括新生报到注册、入学安全教育、开学典礼、师生见面会、班级选举、档案归整等工作。

4、负责学生的奖惩工作、评优评助、学生入党工作。

5、负责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包括毕业生就业推荐、招聘信息分享、就业去向登记、开展学生职业指导与就业咨询等各项工作

6、负责学生骨干队伍建设,统筹协调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7、负责学生的请假、注册报到、学籍管理等各项日常管理工作

8、学院安排的其他学生工作

二、工作要求

1.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立足学生成长成才,依规依程序组织开展各项学生具体工作

2. 工作中要求认真负责,做到热耐心、周到、高效、及时。
3.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管理制度,服从安排,重要工作与生活事项及时向主管领导请示,坚决杜绝出现责任性工作事故。
4.和谐工作、协同工作,增强担当意识,主动做好与校院相关部门的协作、沟通与积极配合。
三、奖惩规定
1、年度工作正常开展,平安稳定,无责任性事故出现,按规定发放绩效奖励。
2、年度工作中出现一般性责任事故的,扣除一个月绩效工资。
3、年度工作中出现严重责任事故或者两次以上一般性责任事故的,扣除一个季度绩效工资。
4、年度工作中出现两次以上严重责任事故的,扣除全年绩效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