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外事办岗位职责

         证据科学研究院对外事务办公室(外事办)负责证据科学研究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务中的工作。外事办的工作内容包括:协助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外事接待,出访团组的统计等。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如下:

一、协助中外合作办学及国际交流项目

1. 协助规划、组织、协调项目洽谈。

2. 为中外合作办学协议提供文本咨询。

二、协助国际交流

1. 巩固、维护现有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包括:处理与海外合作学校的函件往来,就合作协议进行沟通、协商,续签和修订各类协议等。

2. 负责海外高校来访团组及其他外宾的来访接待。

3. 负责国际交流宣传工作,包括外事新闻、网站、宣传册、简报等。

4. 负责本院教师出访信息的汇总、报批、协调。

三、接待服务工作

1. 确定每个学期需聘请的外国专家。

2. 为聘用外国专家合同提供文本咨询。

3. 联络聘请的外国专家,为其发放邀请函,确定其来华时间。

4. 在外国专家到校前,为其预订往返机票,预订酒店,预约体检,安排接机,安排助教;外国专家到校后,引领专家熟悉教学环境,报销机票。

5. 每学期末对外国专家进行教学评估。

6. 处理与外国专家来访时的突发和紧急事件。

四、奖惩制度

1.履行工作职责,完成工作任务,不出现外事管理事故,按规定发放绩效奖励。

2.工作时间以外的加班按规定支付加班费。

3.年度工作中出现一般性责任事故的,扣除一个月绩效工资。

4.年度工作中出现严重责任事故的,扣除一个季度绩效工资。

5.年度工作中出现两次以上严重责任事故的,扣除全年绩效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