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编辑部编辑岗位职责

一、 责任编辑职责:

1. 根据作者投稿时间和编辑部的稿源情况,提出自己分工栏目的组稿计划及约稿意向。组稿计划和约稿意向要兼顾校内外两个渠道,重点组约专家学者的优质稿件,并在组约稿件过程中,逐步建立作者群体和网络,经主编或者编前会讨论同意后实施;
2. 责任编辑负责杂志稿件内容的审核和编排,政治性错误检查;
3. 研究有关专业学术动态和编辑出版信息,并提出选题和组稿设想;
4. 对本人承担的责任刊期进行统校、核查、组织编辑活动,安排排版并对质量和进度负责。处理主编委托的工作,对主编负责。

二、 执行编辑职责:

1. 提出恰当选题,在主编和编辑部主任同意,或经编委会同意后,向相关专家约稿;
2. 执行编辑对终审通过的稿件,需进行必要的文字修改和技术加工。稿件修改加工要尊重原作,遵循规范,防止草率从事;
3. 按照本刊编校合一的工作制度,执行编辑必须承担稿件的校对任务。校对要求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确保差错率不超过万分之三。要注意及时处理稿件中存在的其他问题;
4. 执行编辑负责对每期杂志的编辑规范的检查和统一,中英文目录的编定;封面和版权页的核校;校样的审阅、统编、统校、核红、付印;
5. 执行编辑负责编辑部投稿邮箱的日常维护管理,稿件录用通知、返修通知和退稿通知等工作;
6. 根据编辑部的统一安排,具体运作每期杂志的编、排、校等事项,协助责任编辑解决编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7. 坚持学习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水平和政策水平,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学习、汲取兄弟院校的办刊经验,不断提高编辑水平和期刊质量;
8. 收集并及时研究和处理作者、读者意见和反馈信息,对杂志工作提出改进建议;
9. 收稿、初审稿件、分发稿件给审稿专家审稿、汇总审稿意见,提交编辑部主任;根据编辑部主任的审稿意见退稿、返修或者与作者沟通其他有关事宜。
10. 计算和发放已经刊发文章稿费,计算和发放审稿专家、英文编辑等审稿报酬。
11. 承担主编和编辑部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编辑岗位奖惩制度

1. 按计划完成杂志编辑校对,不出现严重出版事故,按规定发放绩效奖励。
2. 杂志全年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论文10篇以上,奖励500元。
3. 工作时间以外的加班按学校规定支付加班费。
4. 每周按时参加编辑部例会,无故缺席三次以上的,扣除半个月绩效工资。
5. 出现一般性出版事故的,杂志内容差错率超过千分之六的,扣除一个月绩效工资。
6. 出现无故严重拖延刊期出版的,扣除一个季度绩效工资。
7. 出现文章内容政治倾向性等重大出版事故的,扣除半年绩效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