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综合办公室岗位职责


证据科学研究院科研办公室是研究院行政工作的综合协调部门,主要职责是上传下达,协调落实院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沟通研究院内外关系,尽心尽力地为研究院、教职工和学生服务。

一、具体工作职责

1、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和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落实党政联会的各项决定和决议。

2、协助院领导督促检查研究院各项行政工作和有关政策规定的执行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就院里出现的问题向领导回馈意见并提出有效可行的建议。

3、组织安排院务会议(证据科学研究院党政联会议等)和全院性行政工作会议,做好会议记录。

4、负责对外联络:做好对外联络、公务接洽、来宾接待工作;接待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做好接谈、记录、请示和处理工作;负责办理以研究院名义出具的各种证明、说明、申请、贺信、唁电、邀请函和感谢信等。

5、组织拟订全院性规章制度,及以研究院名义发布的行政事项和通知等。

6、人事工作:负责研究院人才引进、人才招聘、教职工调动、退休手续办理、教职工的考勤、社保缴纳、绩效发放、非专任教师职务职称的晋级晋职、组织实施年度的考核、评优等人事相关工作。

7、财务工作:负责研究院(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财务预算编制、经费管理、实验室专项经费、研究生业务费、短训班经的报销、年度经费收支情况整理汇报等相关财务工作。

8、资产管理:包括办公房产的登记与维护;办公设备的申购、登记、维护、清查与报废等工作。

9、对外培训:负责非学历的各种短期培训班的管理工作,做好与开放办、财务处、校办等相关部门的对接工作。

10、审计工作:与审计处对接,负责院长届末责任审计工作与其他审计相关工作。

11、负责本院教职工网上办事大厅上的用印申请、合同审批、投诉平台、校外人员入校审批等行政审批工作。

12、信件收发与文件归档:负责行政文件的收发、登记、批阅、传阅、立卷、归档工作,做好相关工作的档案归档工作。

13、与校内其他各职能部门对接的相关行政工作:与保卫处对接,做好相关安保联络工作;与校医院对接,做好教职工体检、14岁以下子女登记与儿童节礼品发放工作;与离退休处对接,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服务工作;与后勤处对接,做好办公室门窗、空调、暖气、用电、电话等相关维护维修工作;及其他各职能部门对接的相关行政工作。

14、负责年终总结、计划,年鉴等报告撰写及院领导分配的其它任务。

二、工作要求

1、院综合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学校的工作制度,病假、事假应向主管院领导请假,并安排好工作。

2、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应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保证自己负责的工作不出现失误。

3、工作中坚持以服务为核心,在管理、服务、接待及与相关部门衔接沟通等工作中做到热情、周到、高效、快捷,树立研究院的良好形象。

4、在工作中与相关部门相互协作、相互配合。

三、奖惩规定

 1.履行工作职责,完成工作任务,不出责任事故,按规定发放绩效奖励。

2.工作时间以外在办公室的加班按规定支付加班费。

3.年度工作中出现一般性责任事故的,扣除一个月绩效工资。

4.年度工作中出现严重责任事故的,扣除一个季度绩效工资。

5.年度工作中出现两次以上严重责任事故的,扣除全年绩效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