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召开2019年第六次院务会议

2019年7月1日上午8:30,在学院路科研楼A719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六次院务会暨党政联席会,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兼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张保生教授、院长兼党委书记王旭、副院长张中、赵东、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丽、院工会主席鲁涤、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副所长王元凤、院办主任杨俊青、科研与学科建设办主任刘璐参加会议(其中莫爱新、刘冉参与了会议第一项王某某案件的讨论工作)。会议由院长兼党委书记王旭老师主持。

会议主要就以下事项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一、 研究王某某案判决的进一步处理情况。

二、 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

1. 研究和部署“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

2. 研究和部署2020年度“双一流”建设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和预算编制工作;讨论2019年尖端学科经费使用方式。

3. 通过了《关于拨付2019年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经费的申请》。

三、 教学与研究生培养工作

1. 通过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实习管理办法》《研究生试卷和成绩管理办法》;

2. 同意聘任京师律所主任张凌霄等6位律师、3位法庭科学领域专家为我院学生实务导师。

四、 人事工作

1. 讨论鲁涤老师7月退休以后荣休仪式、工作衔接等相关工作的安排。

2. 讨论刘建伟病休期间工资发放问题:鉴于刘建伟及家庭经济现状与官司进展情况,决定继续原标准发放一年。

五、 法大鉴定所工作

1. 实验室安全工作

通报近期提交教务处的《法大鉴定所消防报告》;通报《海淀区环保局关于提交危险废物管理计划与应急预案的工作通知》,并做好相应部署。

2.同意按照国家税改政策缴纳法大鉴定所聘用制人员社保事项。

3.通报PTP计划现场评审专家提出的整改要求,就拟增加仪器设备的费用等相关事项进行商议确定。

六、 党建与学生工作相关:

通报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提出继续跟进的措施;通报近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提出要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管理及具体措施。

七、 其他工作

会上通过了《证据科学研究院经济业务内部控制的规定(试行)》。

会上还就人员变动的工作衔接事项、夏季学期安排等相关工作进行布置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