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召开2018年第五次院务会议

2018年7月4日(周三)上午,证据科学研究院2018年第五次院务会在学院路科研楼A719会议室召开。院长兼党委书记王旭教授、名誉院长兼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张保生教授、副院长张中教授、赵东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丽、院分工会主席鲁涤教授、院办李蔚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旭院长主持。

会议就以下事项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1、会议听取了王旭院长审计处“对王旭同志在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任院长期间的任内经济责任审计”提出的八个问题以及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财务和固定资产的存在的问题情况通报,即:“报销不规范-参加会议邀请函缺公章、改签机票情况说明缺领导签字、购买仪器设备签署的购买合同缺公章、设备采购流程不规范、采购达固定资产标准的资产未计入固定资产、个别教师出差仍有未使用公务卡结算等”。会议针对以上问题,逐条并提出整改方案。院里财务管理采取“谁的问题,谁负责”,财务问题“零”容忍。

2、会议就进一步规范“清河办公区租赁合同”以及“西区场地”续租的事宜进行研究。

3、会议研究了“双一流”的经费管理工作的事宜。

4、会议同意进一步加强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与各协同高校合作的议题,为下一步评估验收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5、经三位同行专家评议, 符合2017年度《证据科学文库》资助的项目,共1项;会议研究同意,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讲师樊传明撰写的《证据评价论》资助,出版费共计30000元。委托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出版。

6、会议研究并同意了由张中提交的《< 证据科学>杂志建设管理办法》的议题。

7、会议同意由王旭提交的法大法庭科学技术研究所,每年利润的10%(大约20万元左右)用于研究所设备维护和技术发展支付的议题。

8、会议同意由杨俊丽提交的加强院网站的议题,并同意由其负责具体落实。

9、会议同意调整部分学院路科研楼办公室的使用方案。

10、会议同意张中提议的更换学院路科研楼A719会议电脑和投影仪的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