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召开2018年第三次院务会议

2018年4月8日(周日)下午,证据科学研究院2018年第三次院务会在学院路科研楼A719会议室召开。院长兼党委书记王旭教授、名誉院长兼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张保生教授、副院长张中、赵东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丽、院分工会主席鲁涤教授、院办主任李蔚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旭院长主持。

会议就以下事项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1、会议首先确认了院务会固定参会人员。

2、会议同意王旭院长关于新院领导班子的分工:

院长兼党委书记王旭,主持院全院及党委工作,并兼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所长。

副院长张中,主管教学(含本科教学)、外事、研究院财务、《证据科学》杂志以及研究生院相对应的工作,并兼证据法学研究所所长。

副院长赵东,主管科研、学科建设、法庭科学博物馆、英文杂志编辑部的工作,兼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副所长、教研部主任。

党委副书记杨俊丽,主管院党务、宣传、学生管理及办公室的工作。

工会主席鲁涤,主管研究院分工会工作,兼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副所长。(以上详见院发文)

3、会议就“双一流”经费的使用及项目管理进行了讨论,明确证据科学研究院与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司法文明协同中心、“证据科学创新引智基地”(简称“111计划”)的相互关系,强调教师的科研成果署名按照以上的项目分别署名将给予奖励。

4、会议就《证据科学》杂志和英文国际专业期刊《Journal of Forensic Science and Medicine (法庭科学与法医学杂志)》目前存在的问题讨论,并建议两个编辑部以“期刊”的名义,定期召开专题研讨会,编辑部的编辑应积极参加专业学术研讨会,主动的约稿;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措施,不断提高两本期刊的影响力。

5、会议听取了李蔚研究院兼职教授聘任情况的介绍,为适应学校对法律硕士(法庭科学方向)研究生的需求,必须为每名学生配备一名实务教授,会议同意拟聘近30名公检法及院校的专家学者为兼职教授,并于今年5月20日院庆日举行受聘仪式。

6、鉴于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财务工作的特殊情况,王旭提议请学校全面接收本所财务工作的管理,由所里给学校提请报告。

7、会议同意杨俊丽提交组建三个教工支部并酝酿第一届支部书记及委员候选人,启动“证据科学研究院分党委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工作”的议题。

8、会议讨论了“南天麒麟奖助学金”、“津实证据科学奖学金”的具体实施方案,日常管理由李蔚负责于两个捐赠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由辅导员莫爱新起草具体的奖励和资助办法,并征求学生代表意见后,提交下次院务会讨论通过。

9、会议重点研究了学生的管理的相关事宜,做好学生特殊时期的心理疏导工作,在全院倡导“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价值人生观。

10、会议同意由李蔚提交的“法大所CT室装修的“增项申请”(配电扩容15万)”的议题,由院办协助杨天潼老师尽快上报学校招标办公室审核。

11、同意由李蔚提交的由研究生专项经费支付“法硕(法庭科学方向)研究生专业训练购买10万元的实验耗材费(年初有预算)”的议题。

12、会议同意赵东提交的“拟于6月27日在杭州举办2018年JFSM英文杂志编委会会议”的议题。

13、会议还研究了人事及绩效奖励等其它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