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召开2018年第四次院务会议

2018年5月21日(周一)下午,证据科学研究院2018年第四次院务会在学院路科研楼A719会议室召开。院长兼党委书记王旭教授、名誉院长兼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张保生教授、副院长张中教授、赵东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丽、院分工会主席鲁涤教授、辅导员莫爱新、院办李蔚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旭院长主持。

会议就以下事项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1、会议决定研究院每月召开一次院务会;另外,凡由院里举办的各种会议,实施“谁举办,谁负责”的管理模式,内容包括前期的会议筹备、会议的会务、以及会后的新闻报道、会议相关文字、图片资料的归档等工作。

2、会议听取了王旭“关于2018年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迎评工作情况的通报,由赵东负责制定“实验室迎评任务分解方案”,并决定成立由张保生、王旭任组长的评估领导小组。

3、会议决定加强“法庭科学博物馆”后续建设,由赵东负责具体方案及落实工作。

4、按照学校审计处、财务处的整改要求,会议讨论修改了《证据科学研究院绩效考核奖惩(补充)办法》[(2016)证发第02号]文件中的个别不合规的条款,待修改完善后,院里将另发文实施。

5、会议同意成立“证据科学研究院伦理委员会”,并由赵东负责起草方案,提交院务会审议通过。

6、会议同意关于党建工作具体实施计划,并决定研究院的“党建工作”实施常态化模式,同意由院党委委员以及施鹏鹏、莫爱新9人组成的理论中心组,近期将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以及“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教职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计划》和《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计划》以及《党员先锋工程实施计划》方案。

7、会议还通报了学校将实施“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并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

8、会议同意《证据科学研究院教职工慰问的相关规定》,待完善后,由院里发文实施。

9、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南天麒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和《津实证据科学奖学金管理办法》。

10、会议还研究了有关学生工作的事宜。

11、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人事及购买办公家具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