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召开2017年第九次院务会议

2017年12月1日(周五)下午,证据科学研究院2017年第九次院务会在清河办公区五楼会议室召开,院长王旭、副院长张中,教师代表赵东、王进喜、院办李蔚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旭院长主持。

会议主要就以下事项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1、会议首先听取了张中副院长“关于迎接2018年研究生专业学位点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的通报。

2、会议研究并通过了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副所长赵东教授提交的由我院于司法文明协同中心共同主办的全英文国际专业期刊《Journal of Forensic Science and Medicine(法庭科学与法医学杂志)》英文期刊首届的换届工作以及第二届JFSM编委会(2017-2020)的成立(详见名单):成员共75人(国外35人,涵盖13个国家;国内40人,涵盖约30所著名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学术带头人),编委会主要成员包括主编、副主编、名誉主编。本专业领域仅有的两位院士__刘耀院士和丛斌院士分别作为名誉主编和副主编,继续支持JFSM期刊的建设与发展。

3、会议同意法庭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郭兆明讲师,因个人原因辞去公职议题,会议决定从2017年12月1日起,免去其担任的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副所长的职务,其分管的工作由副所长赵东教授、王元凤副教授分别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