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召开2017年第三次院长办公会议

 2017年5月3日(周三)下午,证据科学研究院2017年第三次院长会在学院路科研楼A719会议室召开。誉院长张保生、院长王旭、副院长张中教授,教师代表鲁涤教、郭兆明、编辑部高琼、辅导员莫爱新、院办李蔚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旭副院长主持。

会议主要就以下事项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1、会议讨论研究同意推荐:证据科学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和2015级证据法学党支部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张保生、王旭为“优秀共产党员”,鲁涤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上报科研分党委。

另外,经请示校组织部,在研究院分党委机构未成立时,院里的党务工作暂且由院务会代管,王旭院长全面负责。

2、会议同意王旭院长提议,从2017年5月3日起,“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专项建设专项经费以及研究院的各种经费由张中副院长实施“第一负责人”制,所有财务报账经张中副院长签批后,再由王旭院长复议签批(文件另发),方可报账。

3、会议同意由张中副院长提交的,5月5日“关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全国高校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学员考察参观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和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议题。由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配合做好接待工作。

4、会议讨论了由郭兆明提交的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购置CT”议题,同意由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财务一次投入100万元的房屋改造费;另外,从2018年起,分别由司法文明协同中心专项经费每年支付40万元、由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经费中支付30万元的日常维护费用。

5、会议同意由赵东提交的“关于给到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法律硕士研究生(法庭科学方向)实践课补助”的议题,每人每天补助30元;此项费用2017年6月30日之前,由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财务支付;2017年9月1日以后,由司法文明协同中心专项经费支付。

6、会议原则上通过了郭兆明提交的“关于清华大学车速鉴定合作费用结算的请示”的议题。鉴于此项目是院里和清华大学的遗留问题,仍然遵照原“科技项目合作”的意向,应付对方的195万元费用,尽快签署补充协议支付(详细见合作协议)。

7、会议原则上通过了郭兆明提交的“与北京点睛快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点睛网)合作框架协议”的议题(详细见合作协议)。

8、会议审议了由《证据科学》杂志编辑部主任刘鑫提交的“2017年《证据科学》杂志整改计划方案,会议建议编辑部应在围绕如何提升杂志的质量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方案,再一次提交院长办公会讨论。

9、会议同意由莫爱新提交的“2017年选拔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议题,并确定时间为7月5-8日举行。

10、会议审议通过了由李蔚提交的《证据科学研究院公章管理办法》(文件另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