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召开2017年第二次院长办公会议

2017年3月19日上午,证据科学研究院2017年第二次院长会在学院路科研楼A719会议室召开。名誉院长张保生、副院长王旭、张中教授、教师代表王进喜、赵东教授、郝红霞副教授、编辑部主任刘鑫及编辑部工作人员、办公室主任李蔚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旭副院长主持。

会议主题《证据科学》杂志编辑部工作的讨论以及院里近期工作研究:

1、会议首先由《证据科学》杂志编辑部主任刘鑫就编辑部目前的困难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解答,最大的困难是稿源少,尤其是质量好的稿件更少,权威专家撰稿少;刊发稿件质量有所下降;本院老师参与约稿、组稿的积极性普遍不高。

英文编辑部主任赵东也就目前的困难和急需完成的任务做了说明,急需解决一名专职编辑、在国外印刷费用偏高、如何做好对刊物的宣传、刊物的定位等情况。

会议同意编辑部提出于8月份召开编委会议,积极推荐教师参加各种国际学术研讨会,大力宣传英文刊物。

会议决定《证据科学》编辑部、英文杂志编辑部,同时制定各自5-6年发展规划,以及每年的各项费用支出制定详细财务预算,提交院长办公会讨论审议。

2、会议听取了教学办杨克文关于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初试情况的通报,同意成立复试工作小组,王旭副院长任组长、张中副院长任副组长,组员由莫爱新、杨克文、张楚天舒组成。复试时间定3月25日(周日)下午进行。

3、会议听取了王旭院长“2017年4月23日迎接教育部专家组到学校现场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布置,决定由王旭副院长负责汇报全院里的本科教学工作以及法庭科学研究所实验室开放、本科实践教学等情况;张中副院长负责汇报证据法学研究所本科教学情况以及集体备课的经验介绍等情况。同时,所有教师提供本科教学大纲(教案)供专家组考察。另外,由院办统一发放《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指南》《中国政法大学评建基本知识手册》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一本通》(共三本)全院教职工每人一套,高度重视,熟悉每一条款。4月23日全院教工必须在岗在位。

4、会议研究了决定教师申报海外提升的工作要求。

5、会议还听取了王旭院长关于近期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工作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所里实行“分类管理”以来,效果明显,责权利分工明确。

6、会议决定凡科室以上领导离岗超过一个月的,实行代理负责制,提交院长办公会研究通过实施,由院办公室备案管理。鉴于张中副院长兼证据法学研究所所长因近期外出学习,为了院里教学工作和证据法学研究所工作的开展,在期外出期间(2017年3月19日-5月21日),由该所副所长吴洪淇代理其行使所长以及教学相关工作。(文件另发)

7、会议还讨论了人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