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召开2015年第四次院长办公会议

2015年12月15日下午,证据科学研究院2015年第四次院长扩大会议在学院路科研楼A719会议室召开,院长常林、副院长张中、名誉院长张保生、教代会代表王进喜教授、编辑部主任刘鑫、胡纪念教授、支部副书记李蔚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就以下事项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1、会议研究了“关于申报跨学科教研室”的事宜。决定由司法精神心理学研究室马长锁牵头与社会学院心理学研究所李林教授联合申报“司法精神病学教研室”,由物证技术研究室曹洪林讲师牵头与科学技术部王丽梅教授联合申报“电子证据研究室”的申报工作。

2、按照学校“处级干部办公用房专项清理整改工作”要求,会议将学院路校区的办公用房进行了合理调整,并将自查情况和调整方案上报资产处。

3、会议研究了学校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财务管理工作方案”和“财经检查工作方案”以及“关于开展全校财经工作全面检查的通知”等的财务工作的要求,决定开展对我院财务工作全面检查和整改,包括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的财务。按照学校要求,从即日起,停发电话、交通补贴以及各种补贴、奖金等。按照学校统一的财经工作大检查的要求,由院办主任李蔚具体负责清理自查院公用经费、发展基金、奖励基金、办班经费的支出情况,由郭兆明负责自查法大所的财务所有经费支出的工作,查找问题,并将提交整改方案和完成自查报告,提交院长办公会研究并提出解决办法。最后,上报学校财经工作小组。

4、会议研究决定,从2016年1月起暂停证据法学短期培训班培训工作。

5、会议同意李蔚提交的购买本院教师近期出版的著作、译著和教材,做为院图书资料室资料,并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上报固定资产管理,由院公用经费中支出。

6、会议决定由院办负责申报2016年院财务预算报告,并提交下次院长办公会讨论。

       7、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