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召开2015年第三次院长办公会议

    2015年11月16日上午,证据科学研究院2015年第三次院长会在学院路科研楼A719会议室召开,院长常林、副院长王旭、张中、教代会代表王进喜教授、支部副书记李蔚、科研办主任刘璐、学生辅导员莫爱新参加了会议。院长常林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就以下事项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1、会议听取了莫爱新老师就本学期学生工作情况,以及近期将开展的秋季论坛、公务员模拟面试、模拟法庭、读书活动、元旦晚会等工作的汇报。
    2、张中副院长就目前学生工作存在的到课率普遍偏低、司法文明专业外请教师调停课比较频繁、开设的外籍教授的讲座,投入大,但选课率却较低等问题,提议结合学校近期将出台“研究生考试制度改革”方案,制定我院的研究生课堂考勤等办法。
    3、常林院长首先肯定了教学办老师近期的工作,并要求学生的读书会活动,应以“学习为主”的原则,结合我院交叉学科特色,可聘请相关专业的教师,以多种方式进行。举办“模拟法庭”,应突出“法庭科学方向”,充分体现我院的学科优势,提高学生的参与积极性;还提出学生组织活动在会场布置上,应严格执行学校的“八项规定”遵循简朴大方的原则,注重实效。       
    就到课率低的问题,教学办应做好督促检查工作,由张中副院长负责制定具体方案,除了教学办的工作人员外,行政人员也加入现场查课等工作。教师上课填写《到课率情况登记表》,课程结束后,将登记表交教学办备案,并作为期末成绩的重要依据。
    4、会议学习讨论了教育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2015年修订稿》的两个通知,并决定由王旭副院长全面负责前期的迎评准备工作,由李蔚、刘璐等主要协助,制定迎评的实施方案,按照“评估规则”逐项对照,把任务分解到每一位老师。全院教职员工做好迎评的准备工作。
    5、会议同意由李蔚提交的关于恢复“同等学力课程研修班(医事法学方向)招生”工作,并由院办负责向学校有关部门提交申批事宜。
    6、由院办李蔚负责制定《加强行政人员坐班制度的管理办法》并发布在院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