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召开2015年第二次院长办公会议

      2015年7月17日上午,证据科学研究院2015年第二次院长会在学院路科研楼A719会议室召开。院长常林、副院长王旭、张中、支部副书记李蔚参加会议。院长常林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就以下事项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1、会议听取了常林院长关于学校将法大法庭科学技术研究所财务收回学校由财务处统一管理决定的情况汇报,财务室将在暑假期间加班,配合审计处做好所里资产评估和财务的审计等工作,等待学校的接管工作。
      2、会议还听取了常林院长关于“法大法庭科学技术研究所西区工作区”情况的通报,会议同意按照双方协议,支付2016年度租金55万元租金,由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所财务支出。
      3、会议研究了由刘建伟老师提交的物证技术专业续聘兼职教授的议题,决定进一步征求兼职教授本人意见是否同意续聘以及硕导的续聘,院里在统一办理续聘手续。再续聘时,要强调导师的责任心以及导师的权利和义务等。
会议决定,硕士生导师,原则上每人每届辅导2名研究生。
      4、会议布置了学校2014—2015学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确定了优秀比例,待教师提交科研、教学工作量完成情况,由各研究所、部、室开会投票决定;并提出,科研、教学不合格,均有参加评优资格。取得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所辅导毕业生获得优秀论文奖、鉴定重大疑难案件有突破等为院里各项建设取得重大贡献者,,要优先评优。
      5、会议讨论了学校聘任考核意见征求稿,我院教师所面临的困难以及给学校反馈院里的意见稿作了说明。
      6、会议还研究了学生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如,最近两个女生打架,要求教学办、辅导员以及相关导师积极配合,协助校保卫处尽快给予解决,做出最终的处理意见。
      7、会议同意派石美森教授到上海复旦大学法医学院做一年访问学者。
      8、会议同意院支部提交的,利用暑假期间(8月25日)组织全院党员、群众赴北京密云县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