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

 

323日下午,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考评工作。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兼党委书记王旭及学生辅导员顾滋偌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丽老师主持

d32d21b2220a5422c88d936731ddcfd

会上,11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等内容,从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现场述职。通过述职,各位党支部书记分别总结了2022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同时,还针对目前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不足,认真查摆问题,指出目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宣传工作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活动形式多样性不足等问题,并提出相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参会人员认真听取述职后,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述职会上,院党委书记王旭就各支部书记述职内容进行点评并发表意见,指出各支部书记很好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展现出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政治素质,党建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做法,将支部建设与学生成长成才 的需求相结合,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在述职中直面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也很清晰。她指出,研究院党建工作有“三大抓手”,一是理论武装,在不断的理论学习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二是支部建设。各支部开展了很多扎实的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应当切实发挥引领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充分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对于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王旭书记提出以下新要求:一是党支部书记要履职尽责。工作中党支部书记必须切实履行党支部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抓实支部建设,创新工作举措,以党建促中心工作发展。二是要抓党支部党员的思想建设。支部书记必须认真抓好各支部的思想建设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党建宣传工作,发挥党支部的宣传引领作用。三是进一步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党建工作体系,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四是坚持创新与特色,开拓党建工作新思路。各支部书记要总结经验,结合专业特色,比如通过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激发党建活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在引领学生成长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各支部书记梳理了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认真剖析问题,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与工作思路。各支部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助力我院党建及中心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