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北人师政外”五校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走“新”更走“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2021级司法文明硕士党支部、北京大学2021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四党支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二支部、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2021级法硕第二党支部、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活动,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以赛促学、以学带悟,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32e32eb6085c67d582ca0acd83b129a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通过线上问卷方式进行,持续时间共两周,共253人次参赛,五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与率高达95.6%。初赛对前一阶段各支部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进行检验,丰厚有趣的奖品设置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的积极性,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为决赛与下一阶段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0d2324551729a7216724b32c7a32853c

知识竞赛决赛于1115日晚线上开展,五支部150参与决赛比拼。决赛设置滚动竞速抢答赛制,每五题为一题组,前五名抢答同学获得答题资格。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四轮抢答环节,“什么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面对主持人的一连串提问,每位参赛队员迅速抢答、踊跃参与、沉着应战,比赛刚开场便呈现出热烈氛围。

比赛中,各党支部同学踊跃抢答,准备充分,答题完整流利,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各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敏捷的反应速度、顽强的拼搏精神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激烈且精彩纷呈的比赛。

322ca7ddb4b771e9257347bddad71e9b

【选手代表访谈】

中国政法大学 张玉姣:

本次二十大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方式,推动了大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同时,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我们青年学习与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持续动力,切实用二十大精神引领我们的学习思想和具体行动。竞赛开拓奋进的学习氛围,增强了我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也让我进一步理解了我们身处伟大时代,要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ps:活动筹备组太用心了!参与感、收获感满满,祝五支部友谊长青!友谊万岁!多多一起玩耍共同进步鸭!!

北京大学 徐自若:

非常感谢五校联合推出了这次新颖有趣的知识竞赛活动。这次活动不仅给五个党支部的同学们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难得机会,更是以友谊赛的形式促进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体悟二十大精神、增进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参与此次活动让我收获满满,希望类似的党支部联合活动多多举办、越办越好!

中国人民大学 游雪莉:

非常感谢五校支部筹备的这次知识竞赛,借着这次机会,我也系统性地学习了二十大报告,里面金句连篇,但并不是华丽词藻的堆积,而是近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的时代成果;第二个一百年的目标也不是空中楼阁,需要我们这代青年的共同奋斗。

北京师范大学 徐攀:

连日来,首都高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而本次二十大知识竞赛也很好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使得我们五支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更加深刻、认识更加深入,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整体理论水平。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不仅学习了知识还获得了快乐,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能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玩耍!

北京外国语大学 蔡依林:

通过参加此次知识竞赛,我不断补齐自身党政知识的 “短板”,不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和掌握,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未来,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踏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