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我院2022级司法文明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党日活动


 

喜庆二十大,奋战新征程,为原原本本深入研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202211815002022级司法文明党支部于逸夫楼1025组织开展了以“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四部分内容:集中专题学习、演讲分享、集体讨论以及有奖问答环节。

5fc3ad8a1c08c0b39f0fa33aa86f29b

活动的第一部分,党支部书记包敖男通过“讲党课”的方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带头畅谈心得体会,与党员同志进行交流与分享。包敖男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是我今后人生路上的领航,我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的头脑,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鼓舞我锐意进取,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激励我矢志拼搏。”并且通过PPT展示的方式,分十五个部分讲述了二十大报告的相关内容,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的积极性。

bbd628d107540a534d66318a75797f9

活动的第二部分,入党申请人李明恩同学进行演讲分享。结合个人在心理学领域观察到的实际问题,以“从客观角度分析不良观念的影响”为主题,李明恩同学表示:“在接受外界的信息时,我们一定要用客观理性的目光加以审视,不能因为这种信息包含了一些蕴涵着积极意义的词汇就轻信它们。”因为这些信息的散布很可能是一些打着“真善美”旗帜,却又心怀不轨的人们为了实现他们的特殊目的而设法操控舆论,在公共层面带节奏的方式。如果对这些加以粉饰的信息不予理性的思考,人们很可能被某种渲染的情绪所操控,进而做出一些非理性的事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紧要关头,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守好自己意识领域,积极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防止意识领域侵害。

224e0350df9391fa030159a6a894f8f

活动的第三部分,开展集体讨论活动,每位党员同志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将人生路与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结合,刘思蔚同志发表感想:“在二十大的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十年的成果,也没有回避存在的问题,这是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的思想指导,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在2019年的暑假漫长两个月的时间中,因为正值七十周年,我选择了留在学校参加国庆活动的准备。数千年的厚重感与新时代变化当中的自豪感使得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这个新时代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希望。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我们青年正是这一时代的主力军,是即将承担起这大国建设的支柱和脊梁,党的奋斗征程将由我们来接力。”高倩同志也分享心得:“我们是生逢其时的一代,我们的人生路与二十大紧密相连。中华民族进入了伟大复兴的重要阶段,党的二十大在北京的顺利召开有如精神灯塔,继续领导我们向前。如今时代的接力棒递到了我们青年人的手中,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应该勤奋学习,努力提高知识水平;锻炼身体,积极参与体育项目,增强体质,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青年力量,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承担起时代与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与责任。我们应当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有一份力,尽一份心,在新的历史舞台上发出自己的光和热,主动与时代的脉搏共振、与祖国的命运相连,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

78864f2eb0369f6c63ccae41487e11c

活动的第四部分,进行有奖问答环节,王晨茜同志提前准备了与党的二十大重要报告与重要精神相关的六道题目,由党员同志进行抢答,答对题目多者给予奖励,同志们皆踊跃参与,气氛火热。

本次党日活动顺利收官,此后,我支部收集了各党员同志的心得体会,同时注重与自身的成长发展相结合,希望在深化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同时,更能激发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不断勤学奋发,为将来更好服务社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