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2021级证据法学硕士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分享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青年学子规划自己的人生路,砥砺前行。20221126160021级证据法学硕士党支部于科研楼A719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支部关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分享会。

墙上的海报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次分享会由党支书贾璐薇同志主持,党支部7名正式党员参会,分享学习成果内容包括以下三部分:

一、由贾璐薇同志、卜凡同志分享“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相关学习所获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他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让我们深感自豪、倍感振奋。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划时代的。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我们青年学生、青年干部要以“逐梦新时代”的理想抱负和“奋进新征程”的勇气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之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在新征程上攻坚克难,奋勇拼搏,艰苦奋斗,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应对好各种风险挑战,不忘初心,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图片包含 人, 桌子, 室内, 窗户描述已自动生成

二、由邹江南同志、王洺杉同志分享“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相关学习所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过程中, 我们作为一名光荣的法大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必须发扬法大人的拼搏精神,发奋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学如弓弩,才如箭镞。”青年要想立足于社会,就离不开学习,要学习、学习、再学习。成长没有捷径,我们青年学生是祖国风景中最有生命力的“花朵”,要主动在“风雨”中淬炼,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在知行合一中克服“本领恐慌”,让青年本领成为民族“复兴号”扬帆远航的不竭动力。

图书馆里的人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三、由黄秋雨同志、李昱璇同志、蹇秀同志分享“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相关学习所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持续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学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青年学生,尤其是青年干部和党员同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踏实做人,勤奋做事。

电视屏幕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